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水扁吃饭还需“试毒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40 长沙晚报

  本报厦门讯综合《东南快报》等媒体报道,陈水扁家“御医”、台北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日前于SOGO案应讯时,主动向“检方”透露,自2000年陈水扁当“总统”之后,他除每天去官邸,还经常进出“总统府”陪扁进餐,目的是“为了试食物,怕被下毒”。而且频率非常频繁,一个礼拜甚至会去一到两次。

  扁不吃过夜菜

  陈水扁饮食安全沦落到由黄芳彦来试吃有些匪夷所思。因为陈水扁每日的饮食安全,都事先经过侍卫室的“饮食检验小组”测毒,如果还需要动用到黄芳彦亲自“防毒”,显示陈水扁对贴身侍卫人员已经不信任。

  走进“总统府”配膳室里面,除了厨师外,另一个就是内卫组的参谋,他会出现的地方包括玉山官邸厨房,主要负责陈水扁的饮食安全。参谋洪立明表示,“总统府”菜都不过夜,当天买回来当天吃完,当天买回来后,厨师做菜的时候,他也会在旁全程观看。

  不但要全程监看,当然最后一道工作就是试吃了,在经过一道道验证之后,才会将陈水扁的饮食送往“总统办公室”,而遇到陈水扁外出的话,又有另一套机制了。

  就像当年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的订婚宴会上,“国安局”就由机动组派出了随扈,在喜宴的厨房中站岗,别看他不起眼,不过只要是陈水扁外出用膳,统统由他来监看处理过程,并且担任最后的试吃工作。

  毒物检验盒测毒

  据了解,“总统府”侍卫室和特勤中心用来检测陈水扁饮食是否有毒的装备,是一种由联勤二○四厂生产的ABC-M3系列的“饮水检验盒”、“食品检验盒”和“毒物检验盒”,不仅可以用来测试食品是否含有砷化物等有毒物质,甚至可以测试出食品或空气中是否含有神经性毒剂和芥子毒气。

  只要陈水扁所到之处,特勤先遣人员都会先用这些装备进行食物和空气检测,至今还没出现过食品有异常的案例。

  蓝营讽不如辞职

  针对陈水扁家庭医师黄芳彦自曝身兼陈水扁的“试毒师”,国民党“立委”感慨,不知今夕是何夕,似乎时光又倒退回古代宫廷;陈水扁如果疑神疑鬼到这个程度,天天害怕被人下毒,干脆辞职不做算了。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