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诸宸开着保时捷战亚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40 长沙晚报

  

诸宸开着保时捷战亚运

  即使远嫁卡塔尔,诸宸仍然是中国媒体眼中的焦点。国新供图

  

诸宸开着保时捷战亚运

  诸宸的座驾。

  

诸宸开着保时捷战亚运

  诸宸(右二)与赵雪(右一)在比赛中。均为 黄飞武 摄

  因为更改国籍代表卡塔尔参加亚运会国际象棋赛,原籍中国的美女棋后诸宸在亚运赛场每天都是焦点。来看国际象棋的中国记者们基本上都是围着诸宸转,而卜祥志和赵雪等3名中国棋手倒是被冷落在一边,无人愿意关注。昨天的国象个人第四轮比赛结束后,记者们在停车场发现,诸宸和丈夫居然是开着一台国内售价高达100多万人民币的保时捷卡宴豪华SUV来参加比赛的。

  一天三轮比赛,诸宸感觉有点累

  国际象棋在卡塔尔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所以此次多哈亚运会,作为东道主的卡塔尔自然将本国的这一优势项目纳入了亚运会,这也开创了智力项目进入国际综合性运动会的先河。而在成功劝说曾经夺取国际象棋世界冠军的诸宸加入卡塔尔籍后,卡塔尔在国际象棋个人项目上的夺金实力也陡然增强。

  按照亚运会的比赛规则,国际象棋个人赛实行快棋赛制,每天赛3轮。昨天是国际象棋开赛后的第二天,而刚刚赛完4轮的诸宸已经感觉有些累了,“现在每天要赛3轮,又是快棋,所以感觉有点累。而且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所以还是会有点紧张。”不过,诸宸在前4轮表现还不错,4盘棋赢了3盘。诸宸的丈夫穆罕默德也是卡塔尔队的棋手,昨天上午的第四轮个人赛,诸宸和丈夫双双告捷。对于前几轮比赛的发挥,诸宸表示自己目前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实力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可能打团体赛时会好一点,团体赛是慢棋,而且3个人的团队作战,我只需贡献三分之一的力量。另外,卡塔尔队本来在团体项目上也没什么实力,所以压力会小一点。”诸宸在接受采访时,一直都是如此坦率。

  巧合的是,昨天比赛中国棋手赵雪和诸宸的座位是紧挨在一起的,两人堪称是并肩作战。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每次来观察赵雪的对局形势时,都要顺便看一下诸宸的棋局。曾经的爱将如今变成为了场上对手,叶江川也一直关注着诸宸的表现,“从前几轮的比赛来看,诸宸的棋路比原来更宽了,力量也更足了些。”叶江川还透露,卡塔尔队为了夺得这枚国象金牌,专门为诸宸请来了一位世界亚军棋手指导诸宸,“有高手指导,诸宸涨棋是肯定的了。”

  诸宸抱歉没时间招待大家

  虽然已是而立之年,而且有了一个孩子,但如今的诸宸看上去仍和5年前世锦赛夺冠成名时没什么两样,美女棋后依然温婉秀丽。据悉,远嫁卡塔尔的诸宸在这里生活得非常幸福,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就详细透露了自己在卡塔尔的幸福生活。比如在家里,所有的家务活都让保姆给承包了,而诸宸也与公婆相处得非常好,同时她在卡塔尔也有了自己的中国朋友圈。这些生活点滴,听起来都是那么的让人羡慕。

  昨天比赛结束后,有一名中国记者给诸宸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4本《中国体育》杂志和两本DVD影碟——周星驰的《功夫》、陆川导演的《可可西里》。这份特别的礼物让诸宸夫妇非常惊喜,其丈夫穆罕默德看到诸宸收到礼物,立马就把那几本杂志抢了过去,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真不好意思,你们这么大老远跑过来,我这次也没时间来招待你们。”显然,国内记者的关心和体贴也让诸宸非常感动。诸宸表示,现在正忙着参加亚运会的比赛,这些杂志和影碟暂时是没时间细看了。等比赛完了,她会呆在家里好好欣赏。

  和老公开着保时捷离开

  为了备战亚运会,两个多月前,诸宸就把女儿朱墨送回了国内,让家里人帮着带。虽然是参加亚运会的比赛,但卡塔尔队并没有要求诸宸夫妇住到亚运村里。“我现在是住在家里,每天自己开车到赛场。”不过诸宸显然还是想要住到亚运会村去,因为那里的环境更有利于她备战亚运会。“在家里不一样,如果是住在亚运村,我的状态肯定会好一点,但是我老公不愿意,他就想住在家里,因为亚运村离赛场比较远,每天都得提前很长时间去坐大巴车,而且还要等,这也是没办法。”虽然口气中有责备老公的意思,但此时的诸宸仍是一脸的幸福。

  诸宸和老公同为棋手,想来平时的棋艺切磋应该是家常便饭,然而诸宸却透露,自己很少有时间和老公切磋棋艺。诸宸表示,老公的棋艺水平要比她高,平时两人基本上都是在电脑上练棋。对于老公此次参加亚运会的前景,诸宸并不看好,“男子项目的比赛竞争很激烈,大家的实力都比较接近,所以他要想拿到好成绩,会很难。”

  昨天上午的比赛结束时已近午餐时间,由于还有准备下午的两轮比赛,诸宸没有过多时间接受记者采访。而当诸宸和其老公走上停车场内一辆宝蓝色的保时捷卡宴时,现场记者发出一片惊叹声。要知道,保时捷卡宴在国内可是顶级的豪华车,最低售价也得90余万人民币。此前记者早就听说,诸宸家里有一辆宝马、一辆法拉利和一辆保时捷,看来并非传言。而据诸宸自己说,其老公家并非卡塔尔的名门望族,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家庭。

  诸宸老公驾车经过记者面前时,特意和大家招招了手,随后便一脚油门,呼啸而去,只留下记者们的啧啧声响成一片。

  特派记者 黄飞武(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