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转变作风办实事除"顽疾" 黎塘镇排污干渠顺利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41 广西新闻网

  严格环境执法,注重从源头上防治污染,加强环境综合整治,重点解决水、大气、土壤污染等危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重大环境问题,建设和保护好青山绿水、碧海蓝天的优美环境。

  ——摘自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报告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杨青生)一条涉及全镇污水排放的主渠道,因为违章建筑的阻挠,竟然一拖十年,致使全镇污水排放不畅,逢雨必淹。宾阳县黎塘镇党委、政府今年就敢于碰这个钉子,并且,依靠踏实的工作作风、顽强的意志力,一举完成了近百户违章建筑的拆迁,让排污干渠能够得以顺利开工建设,群众无不拍手称快。

  11月27日,记者来到宾阳县黎塘镇中营路五化干渠建设现场看到,经过机器挖掘后,一条宽阔笔直的渠道向西延伸,工人们正在砌上石头,铺上水泥。这条总投资达240万元的排水主渠道将从根本上改变黎塘全镇的环境。

  据黎塘镇党委书记韦均来介绍,五化干渠横穿黎塘城区,是黎塘城区的主要排水渠道,如果治理不好将极大地影响黎塘的城市形象,影响黎塘的投资环境,进而影响全镇工业化的推进。

  上世纪90年代初,五化干渠扩建工程就列入黎塘城镇建设议程。但是,由于五化干渠黎塘城区段乱搭乱盖的非法建筑房屋有80多户,致使排污干渠的施工一拖就达10多年。

  今年初,镇里引资1.2亿元搞平龙开发区,推进城镇化发展。但是,该项目进来之初,由于五化干渠沿边非法建筑物的户主不肯拆除,项目推进出现了不少困难,投资方都想打退堂鼓了。今年春节后,黎塘镇党委、政府下决心搬走这块制约全镇发展的绊脚石,并限期在国庆节前完成整个拆迁任务。

  说要干的事情马上干!镇里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分成6个工作组,在拆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矛盾多、困难大的情况下,不分白天黑夜、不分节假日深入被拆迁户做细致的思想工作,向群众宣传拆迁安置政策,解疑释惑,实事求是地解决群众在房屋拆迁补偿安置中的实际问题,最终都得到大多数群众理解支持。

  五化干渠黎塘城区段非法建筑房屋共有83户91间,经过拆迁工作组半年来对被拆迁户做思想工作,有63户70间同意签订拆迁协议。9月29日上午,宾阳县黎塘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政府干部、镇直单位干部以及驻黎塘单位的青年民兵共500多人的拆迁安置工作组和4辆勾机,对在五化干渠黎塘城区段20户非法占地2558平方米建筑房屋进行强制拆除。至此,恢复黎塘镇中营路五化干渠段土地原貌取得了圆满成功。

  采访当天,镇上居民高兴地对记者说:“从此以后,我们不再担心下雨天了,污水不会再淹上我们的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