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世博筹备必须全面加快全面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51 新民晚报

  本报讯“明年是世博会全面筹备的关键一年,各项筹备工作必须全面加快、全面升温,这是明年世博筹备工作的总要求。”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执委会执行主任韩正昨天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行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指出,我们要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世博会组委会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以更大力度,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力以赴把世博会筹备工作推向新的更高水平。中国贸促会会长、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执委会执行主任万季

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出席会议。

  韩正在讲话时指出,世博会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全面加快推进的关键阶段。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

  第一,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和场馆建设,做到确保明年全面完成动迁腾地,加快园区内、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启动主要场馆建设。在建设中,高度重视保护城市历史文脉,坚持勤俭办博,科学办博,尽一切可能保留保护世博园区内的历史建筑。

  第二,扎实做好主题演绎,尽快取得实质性突破,形成中国馆、主题馆、世界博物博览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展示方案,启动首轮布展方案策划。

  第三,继续做好各项参展事务,继续抓好国际参展,争取尽早达到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目标;同时,做好参展方参展后续服务,切实提高参展办展质量。

  万季飞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上海世博会进入实质性筹备阶段的第一年,组委会、执委会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有序推进,要再接再厉,积极谋划好、实施好2007年筹办工作。要汇集各方智慧力量,集中会战主题演绎,同步推进中国馆、主题馆的设计策划工作,按照组委会部署和国展局要求,认真做好《特殊规章》等规范指导性文件的编写工作,积极稳步推进国际招展工作,做好国内参展组织工作,努力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办好上海世博会”光荣而神圣使命。

  副市长、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部署了上海世博会2007年重点工作。世博会2007年筹备工作将以主题演绎、参展事务、园区建设为重点,深入开展主题演绎;全面推进参展事务;加快推进世博会场馆和园区内、外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市场开发和世博会运营前期准备;广泛进行宣传推介;加强世博会信息化建设,积极推进科技办博;加强组织保障,推进办博工作。

  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报告了上海世博会2006年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中国贸促会秘书长王锦珍对《全国各省市参展方案》作了说明。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吴光裕、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张学兵、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华君铎出席会议。

  世博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对《2010年上海世博会企业招展工作方案》、《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方案》、《2010年上海世博会规定保险方案》、《2010年上海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纲要》、《2010年上海世博会沟通推介计划》作了说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