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万图书 援建河西百个图书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51 西部商报

  近日,本报联合央视推出图书传递穿越河西走廊大型公益活动

  本报记者刘磊为您报道去年,本报率同城媒体之先,发起了甘肃图书拯救活动,为甘肃省偏远地区送去了大量图书,并且帮助当地学校建立了图书室。为将此次活动的范围扩大,近日本报联合中央电视台,继续推出图书传递穿越河西走廊大型公益活动,目前由央视从天津募捐到的100万册图书,将于近日抵达兰州。

  2006年10月25日至11月10日,中央电视台在天津市市区中小学校,募捐到图书100万册。这些图书将为甘肃省河西走廊地区援建100个爱心图书室,解决近10万贫困学生的课外图书问题,同时寻找贫困儿童进行救助,帮助他们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此次所捐书都是适合青少年阅读的课外读物如科普、童话故事、小说、漫画等,教材不包括在捐书内容中。为防止不合法的、封建迷信的、黄色淫秽的书籍进入学生所捐的书籍当中,天津市教育局对所捐图书进行了严格把关审核。

  另外,本次活动的形象大使将由袁立、桑兰担任,本报记者将联合央视全程为您报道此次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