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襟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55 新民晚报

  ◆马来

  “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这是什么?鬼子!绝大部分中国人对这句台词,都会做出如此判断。

  把报道中有关部门的行为和这句话联系起来,我承认,的确有些尖刻了。毕竟,侵

略者和提供服务的企业不可相提并论。不过,基站“悄悄”架起来,居委会、物业、业委会都不知情,小区居民发现后整天焦虑不定、惴惴不安,多多少少也有一点相像。

  问题的症结就在于企业行为的不透明。老百姓的逻辑很简单:偷偷摸摸、遮遮掩掩,不敢光明正大示人的,哪还会有什么好事?更何况,基站这回事,牵涉到专业知识,还不是简单的“小偷小摸”,万一真有危害,关乎大家身体健康,于是,群起而攻之,也就不难理解了。

  要是真有辐射危害,那就不应该架入居民区,进入了也应该赶紧撤出,人身安全和健康第一重要;要是的确符合国家环境保护标准,不会产生危害,何不襟怀坦白,阳光操作,耐心细致地解释,相信大多数居民还是会作出理性的选择的。不光是设基站,很多事情都是一样的道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