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垃圾夹弄变成漂亮小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55 新民晚报

  编辑同志:

  我是金安小区居民,小区有一块空地,渐渐变成垃圾场,又脏又臭。现在,经过小区几位退休党员的改造,垃圾场变成了小花园。在他们带领下,许多老人都参与义务管理,小花园越来越美。读者傅金伟

  【调查附记】

  扰民小店开了又关

  赤峰路密云路的金安小区,共有4幢居民大楼,其中91号、93号是公安大楼,95号、97号是冶金大楼,分属两家业委会和两家物业公司管理。在93号和95号两幢楼之间,有条面积约600平方米的夹弄。上世纪末,一些个体商贩在这里违法搭建,开了理发、水果、修配、复印等扰民店。店主吃喝拉撒就地解决,周围环境惨遭破坏,居民深受其害。

  因居民反映强烈,2001年街道下决心将扰民店全部拆除,但拆除后的夹弄没人管又成了垃圾场。年复一年,垃圾越积越多,蚊蝇孳生,老鼠四处乱窜,居民怨声载道。

  古稀老人辛苦监工

  如何整治这块没人管的垃圾场?由街道牵头,在小区里两位年逾古稀的共产党员徐宣寿和周伯卿带领下,根据居民建议,把这条夹弄建成绿地。

  两位老人为了筹钱,不怕磨破嘴皮跑断腿,先从两家业委会那里争取一点,再向街道“讨”一点,精打细算请来最实惠的施工队,边学设计边监工。为确保工程质量,老徐天天泡在工地上,哪里少铺一块砖,哪里漏放一根铁栏杆,都无法逃过他的眼睛。施工老板看到老徐就摇头:这活没法赚钱。整整58天,在老徐和老周的监督下,垃圾场终于变成了绿树环抱、姹紫嫣红的小花园。

  人人护园树木葱茏

  小花园建好,老徐一天也没敢放松管理。每天一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到小花园去扫地、浇花、擦凳子。居民们被老徐义务护园的精神感动,纷纷加入,有的一大早抢在老徐之前,先去浇花、捡垃圾。在大家精心养护下,今夏虽遇高温,小花园里的花木、果树照样长得郁郁葱葱。老人们在一起说得最多的话题就是:如何把小花园变得更美。

  本报记者高毅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