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彩舞裙旋出婀娜多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55 新民晚报

  

七彩舞裙旋出婀娜多姿
七彩舞裙旋出婀娜多姿
七彩舞裙旋出婀娜多姿
七彩舞裙旋出婀娜多姿
七彩舞裙旋出婀娜多姿
七彩舞裙旋出婀娜多姿
七彩舞裙旋出婀娜多姿
七彩舞裙旋出婀娜多姿

  姚丽萍文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一群世界顶级舞蹈高手将唐诗的这一种意境演绎得淋漓尽致。那飘然若飞的身姿,那流畅默契的舞步,无不令上海观众叹为观止。昨

晚,由国际体育舞蹈联合会(IDSF)主办,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上海市卢湾区政府、上海市体育局承办的2006“瑞安”杯IDSF世界大奖赛总决赛在卢湾体育馆精彩上演。

  再现托翁笔下的富丽堂皇

  一袭明黄的曳地长裙旋转着,从观众的眼前滑过,宛如惊鸿一瞥。黄裙舞者和她的舞伴来自俄罗斯,他们表演的是维也纳华尔兹。维也纳华尔兹好比舞蹈中的牡丹,富丽堂皇。连两位俄罗斯舞者在内,赛场上只有6对选手,但当他们舞动起来的时候,观众们仿佛看到了一扇大门豁然洞开:在极尽奢华的殿堂内,伴随华丽的音乐,成百上千的人微笑着,舞蹈着。那情景让人眼熟——那是托尔斯泰笔下《战争与和平》《安娜·卡列尼娜》里常见的富丽堂皇。

  除了舞蹈,场上只有音乐在流淌,观众们凝神屏息,仿佛被舞者带进了托翁创造的遥远岁月。

  燕尾服的“尾巴”好似剪刀

  7号选手,一对来自德国的舞者,他俩猛一甩头,带着一股干脆劲儿。刹那间,场上就响起了德语的加油助威声。跟华尔兹的优雅不同,探戈的性格是很果断的。那一对德国舞者果然是决不拖泥带水——两个人好像打算去做一件不大容易做成的事,但还是下定了决心。

  此时,那绅士标志的燕尾服,不再温文尔雅,那“尾巴”似乎也透露出一股“刚毅”,让人觉得它不再是“燕尾”,而是一把“剪刀”。

  最热烈的掌声献给快步

  想想看,五月的鲜花盛开在广袤的原野上,一阵疾风掠过,花海翻起一波波涟漪,面对此情此景,你的心情能不像那5月的天气一样明媚轻快吗?快步,带给人的就是这样的好感觉,于是,观众就把最持久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快步。粉红、湖蓝、明黄……一朵朵舞蹈之花在赛场上飞舞,追随舞步的,是上海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国际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卡洛斯为本届大赛发来的贺词是:“我相信,在这美丽的城市,您必定会看到一场世界最好选手的最精彩的表演。而上海在这个周末,将成为世界舞蹈界的中心!”

  杨超和谭轶玲是昨晚参加国标舞比赛的唯一一对中国选手,虽未进入决赛,但他们的舞姿同样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本报记者周国强张龙摄

  来自德国的贝纳德托和克劳迪娅在绚烂的灯光下翩翩起舞,最终夺得国标舞第二名

  舞蹈是美丽的,笑容也是美丽的,选手们的笑脸始终灿若桃花

  意大利选手保罗·博斯科与西尔维娅·皮顿是昨晚最风光的,他俩夺得国标舞第一名

  除了舞姿,参赛选手都在服装上动足脑筋,标新立意成为一种追求

  奔放的乐曲,激情的舞步,这对意大利选手完全“醉”了

  俄罗斯男选手颇有绅士风度,一曲舞罢,不忘向搭档送上亲吻礼

  比赛现场,不断变化的灯光色彩斑斓,与选手的舞步融为一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