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甲壳虫乐队名曲代替哀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55 新民晚报

  “Yesterday,allmytroublesseemedsofaraway.Nowitlooksasthoughthey'reheretostay.Oh,Ibelieveinyesterday......”昨天下午2时,龙华殡仪馆大厅内响起甲壳虫乐队成名曲《昨天》。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市科教党委、市教委、市政法委、团市委等的领导,复旦视觉艺术学院的600多名师生为汪洋同学送行。

  一首小诗送别英雄

  屋外晴空万里,是个难得的好天;屋内没有哀乐,致悼词也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汪洋生前所作的一首小诗和一个女生的临别赠言。有人在哭,却没有挥之不去的压抑之情,写在每个人脸上的是对汪洋同学英勇和正义的敬佩。

  灵堂外,摆满了同学们叠给他的千纸鹤和他灵气十足的艺术设计作品,还有一张照片格外醒目:他纵身一跃,正跳过一片溪水和岩石。那是今年“五一”他上庐山时拍摄的。

  正直乐观感染同学

  告别仪式的每道程序都是由汪洋的母亲和同学们精心安排的。他的室友陈云生介绍,汪洋生前最喜欢的就是这曲《昨天》。在遇到困难时,他常常哼着它鼓励自己。陈云生说:“他热爱运动,热爱生活,乐于助人,嫉恶如仇。我们追忆他,是希望让人们知道一个当代大学生的故事和他的精神。”

  汪洋的同学项素素在临别赠言中说道:“你的英雄事迹让我们哀伤,更让我们感动,让我们自豪。我们从你身上学会了正直,也学会了珍惜。你将影响我们的一生。”

  小汪洋难忘大汪洋

  吟诵小诗的人是汪洋的学弟,也叫汪洋。一听说今年新生中有个同名同姓同专业的同学,身为校学生会副主席的大汪洋马上来找他,两人从此成为挚友。小汪洋说:“我以前不会操作设计软件,是他手把手教会了我,我永远忘不了他的热情。”

  告别仪式快结束了,小汪洋还默默念着师兄写的那首诗:“有多么困苦的事,多少烦恼,多少忧愁,只要还有美好的人,美好的事,也不枉此生了吧。我想。纯净的来,纯净的去,上善而若水。真是再好不过的圆满结局了。不禁要感谢:真是个美好的人生!”

  本报记者张炯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