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曼玉将演莎乐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56 新民晚报

  

张曼玉将演莎乐美

  本报讯(记者张艺)虽然退出了台湾电影金马奖,但导演蔡明亮近日应卢浮宫的邀请飞往巴黎,拍摄由法国投资的跨国影片《脸》。该片不仅将成为继《达·芬奇密码》之后进入卢浮宫拍摄的第二部影片,而且将有机会邀请到著名影星张曼玉,以及曾经参演法国新浪潮代表作《四百击》的让皮埃尔·里奥加盟。

  蔡明亮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该片投资预计将达到350万欧元,目前剧本大纲已经完成,正式拍摄可能要等到明年年底。影片的故事很特殊,将以3个演员的脸,和卢浮宫内各种艺术品中人物的脸交织在一起,在银幕播撒爱、恨、美丽和诱惑。“我已经和张曼玉谈过,她本人很感兴趣。”蔡明亮说,他还透露说,如果能够邀请到张曼玉,那么她将在影片中化身圣经里的传奇女人莎乐美。“我觉得蒙娜丽莎虽然闻名,但太通俗了,莎乐美充满诱惑力,象征爱与死。”

  在传说中,莎乐美身着七件彩色纱衣跳舞,最终杀死了自己的继父,为爱人复仇。此外,由于《脸》的故事结合了抽象和具象,所以拍摄的分场比一般影片更繁复。为此,法国文化部将首次开放卢浮宫全馆让蔡明亮拍摄,唯一的条件是不能影响正常的开馆展览。蔡明亮对此并不担心,“我在卢浮宫里看到,晚上9时30分到10时封馆前,游客逐渐离去,博物馆由热闹变冷清的阶段,反而透露一股幽静神秘、无与伦比的美感。”蔡明亮说,卢浮宫方面还帮他在馆旁租了一栋公寓,方便他在筹拍期间往返居住。

  张曼玉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