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氏建议减少伊拉克驻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57 沈阳网-沈阳今报

  前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上月6日曾向白宫提交一份关于伊拉克政策的秘密备忘录。拉姆斯菲尔德在备忘录中承认,美国政府当前的伊拉克政策见效并不大,呼吁布什作出“重大调整”。

  拉氏提交这份报告的第三天,布什宣布拉姆斯菲尔德将离开国防部长一职。

   临别方案建议“调整”“在我看来,现在是(对伊拉克政策)作重大调整的时候了。”拉姆斯菲尔德在备忘录中说:“很明显,驻伊美军当前在伊拉克所做的成效并不显著,或者说见效不够快。”

  这份备忘录中并没有内容显示拉氏在提交建议时自己已经决定辞职。不过一名消息人士说,起草建议时,拉姆斯菲尔德确实已经知道,自己将离开这个工作多年的岗位。

  降低预期避免“失败”

  拉姆斯菲尔德在这份备忘录中说,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中的任务正在不断演化,“从主要战事发展到反恐战争,再到对抗武装袭击,最后发展成应付行刑队和教派冲突”。

  备忘录列出拉姆斯菲尔德的“重点推荐项目”。其中包括:从伊拉克撤走适当规模的军队、到2007年7月,把伊拉克境内的美军基地从目前的55个削减到5个、对各个伊拉克省份实行“奖罚分明”、向重要政客和教派领导人提供资金。

  布什“倾听”摆弄太极

  近几天来,美国国内关于调整伊拉克政策的讨论成为媒体焦点。由共和民主两党共同组成的伊拉克问题研究小组上月底宣布完成报告,研究小组将建议布什政府撤离驻伊美军的15个战斗旅。

  对于越来越大的政策调整压力,布什多次表示,自己将“倾听”所有建议,但没有对是否采纳建议作明确表示。白宫官员也暗示,他们会考虑建议,但不会不加取舍地全盘接受。

  分析人士认为,布什可能会接受自己可以接受的建议,然后向外界展示自己的“合作态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