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感于海交会上刮起科技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59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这两天,海南的天气变冷,气温骤然下降,但是与往年相比,人们对海交会的热情不但不减,相反热情却空前高涨。客商、市民普遍看好海交会,海交会的生意越做越大。据本报昨日报道,海交会开幕两天来,其空前的盛况吸引了大批中外客商及海口市民,反响良好。对此,应广大客商和群众的要求,经海交会组委会研究决定,将海交会展期延长一天,撤展时间从原定的12月3日下午改为4日下午。

  综观今年的海交会,有这样五个特点:一是盛况空前。傍晚6点之后,海交会展馆内依然人潮涌动,展馆内的工作人员和保安人员百般劝说,群众才依依不舍地离开。而根据海交会组委会的要求,每天闭馆的时间是傍晚5点。魅力展馆难挡汹涌人流,根据群众的强烈要求和参展商的意愿,海交会组委会经过研究,决定将海交会延长一天。二是成绩辉煌。海交会首日签约项目63个,涉及金额34.59亿元人民币。这些订单呈现出建设类项目多,涉外项目多,大项目多的特点。三是亮点多。比如热带花卉已显勃勃生机、根雕盆景魅力十足、木材加工已成参天大树等等。四是花絮多。比如小草比花儿香等。五是海交会上刮起科技旋风。本届海交会上,科技成果和专利成为展会的一个亮点。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两天来,海交会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2006年中国(海南)新科技成果专利技术展览交易会成绩骄人,共有成交总额2亿多元的13个科技合作项目签约。

  海交会上刮起科技旋风,这个信息让笔者感触良多。这说明我省的科技成果已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也说明科技成果正在日益被人们重视。

  海交会无疑已经成为做大的、有较高知名度的展会,已经朝着专业化、品牌化迈出一大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