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空气出现重度污染 应减少室外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00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2月3日专电(郭泽德)来自甘肃省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11月3日,兰州市空气污染指数为185,空气质量有所好转。而2日兰州市污染指数介于301至328之间,属于重度污染。

  据甘肃省环保部门有关人士介绍,造成兰州市污染严重的原因是:小雪节气过后,兰州市出现了连续3天的降雪、降雨天气,致使兰州气温骤降,燃煤供暖所产生的污染明显加

大;近期兰州上空的气流流动不大,使得兰州市的污染物不容易排出,越积越多。同时,兰州市南北两侧环山,东西狭长的地理环境也是兰州每到冬天都会出现严重污染天气的原因之一。

  由于兰州市近几天的空气污染指数一直较高,许多市民出门时都戴上了口罩。3日上午,位于兰州市中心的东方红广场上几位晨练的老人对记者说,最近兰州市空气一直不太好,平时都是早晨9点钟左右出来,这几天要推迟到10点左右。3日空气质量太差,心脏受不了,就放弃了晨练呆在家里。这几天还总感觉到嗓子干燥、痒,经常咳嗽。

  甘肃省环保部门的同志还提醒说:污染严重的空气对身体影响较大,儿童、老人、心血管疾病患者应减少室外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