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扁与"天王"同台拉升陈菊声势扁再抛"台独"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06 人民网

  

扁与"天王"同台拉升陈菊声势扁再抛"台独"议题
陈水扁与民进党内“天王”昨天到高雄为党籍高雄市长参选人陈菊造势,谢长廷稍晚赶到,众人再度牵手,为北谢南菊加油。(台湾《联合报》图片)

  人民网12月4日电昨天是北高市长选举“超级星期天”,绿营在高雄爱河畔举行造势活动,陈水扁和民进党“四大天王”吕、游、苏、谢首度同台为高雄市长候选人陈菊造势。在昨天的造势会上,陈水扁再抛“台独”议题。

  据台湾媒体报道,绿营的造势活动昨天下午四时三十分登场。终于可以站台辅选,陈水扁显得情绪非常激昂,发言时喊到“声嘶力竭”。下午5时许,第一波绿营“天王”同台造势时,因为谢长廷没有赶到,陈水扁一直等到七时谢长廷赶到,他又率领民进党“四大天王”再度上台,营造大团结气势,拉抬选情。

  昨天下午5时20分,陈水扁首先率吕苏游等上台,他又再度抛出“台独”议题讨好“独派”人士。陈水扁称,希望他下台前,能做到有8成台湾人支持“台独”。

  陈水扁的话中吃尽对手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黄俊英及“台联党”候选人罗志明豆腐,认为他们应不分党派、不分朝野,不分颜色,到活动现场来“支持台湾”,“但遗憾的是,他们缺席了”。

  他又极力推崇前高雄市长谢长廷的政绩,他说,有人说九日选举是信任投票,但不是对他的信任投票,也不是对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信任投票,而是对谢长廷老市长的信任投票。

  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也参与造势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