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书记来咱“农家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07 贵州都市报

  

总书记来咱“农家乐”(图)

  兴义纳灰村今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00多万元——

  近年来,兴义市下五屯街道办纳灰村围绕“依托万峰林,发展旅游业,提升种养业,建设小康村”的发展思路,逐渐走上了全面快速发展之路。

  图说·“万峰第一家”

  村民岑志兴开办第一家农家乐“万峰第一家”,年均毛收入达到20多万元的他,也成为致富带头人。

  2003年,“农家乐”刚开张时,大家都不相信他家的生意会做起来。岑志兴说:“自从2005年春节期间,胡总书记来过纳灰村以后,纳灰村便开始闻名全国,很多游客来看万峰林,吃、住在村子里,这一年多时间里,村子里开办的‘农家乐’餐旅馆生意一天比一天好。”岑志兴说:“以前,我一直在跑运输,好的时候年收入就有一万多元,少的就一两千元,办起‘农家乐’后,年均收入都有三四万元,比起以前种田翻了10几倍。”

  故事·总书记来我家

  以前纳灰村最穷的查兰平家,现今用自家新建的房子开办了叫“贵人来”的农家乐餐馆。女主人李光芝说,他们家开办的“农家乐”虽生意不是很好,但每年收入也不会低于2万元。

  在她家的堂屋上,挂着两张胡总书记来她们家看望时的情景的巨幅照片。当年,胡总书记送给她们家一台电视机,她一直没舍得摆放在外面,始终放在卧室里珍藏着。

  数说·旅游收入600万

  据了解,目前,纳灰村共有乡村旅游餐馆“农家乐”33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今年以来,下五屯街道办纳灰村共接待国内外旅客5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00多万元,带动500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全村农民人均收入达2800元。

  据介绍,纳灰村以加快发展“乡村旅游业”为突破口,在政府部门的关心下,调整了产业结构,发展早熟蔬菜、经果林等种植业,发展养猪、养鸡鸭等养殖业,因此,村里涌现出10来户种植、养殖大户。

  此外,在该村干部群众的努力和各级部门的帮助支持下,纳灰村组织了舞龙舞狮、“八音坐唱”、花灯、布依族苗族歌舞表演等文化文艺活动。用健康有益的文化文艺活动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吸引更多中外游客。

  日渐兴盛的纳灰村,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作者:杨雄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