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北站购票 每人限10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1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龚予)周六、周日选择到秀山方向旅游的市民较多,晚上到秀山的快车硬座车票票面价31元,被炒到62元。昨日,记者从火车站方面了解到,为了防止票贩倒卖重庆到秀山的车票,从即日起,到重庆北火车站售票大厅购票,每个人只能限购10张。

  31元车票被炒到62元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重庆北火车站,刚走出售票大厅的几个30多岁的女“票串串”便围了上来,问要不要到秀山的车票。当记者向其询问价格时,“串串”称,晚上到秀山的快车硬座车票至少要62元,而车票的票面价仅为31元,翻了一倍。

  加挂车厢每趟多装400人

  据火车站方面介绍,为了解决车票紧张的局面,他们已经在原定1300人的列车上加挂了车厢,每趟可多增加400人。只要是周一到周四出行,提前一天买票,都可以买到,但由于周六、周日到秀山方向旅游的市民增加,至少要提前三天购买。

  购买10张以上到菜园坝

  为了打击票贩,昨日,重庆北火车站在售票窗口上全部贴上了“每人限购十张”的提示牌。据火车站有关人士介绍,虽然菜园坝火车站和北站已经实现互通购票,但要购买10张以上的团体票还是要去菜园坝火车站。

  相关新闻

  准备加高围墙防止混进车站

  据重庆北火车站派出所有关人士介绍,由于当初在建北站时,考虑到围墙与大厅的整体和谐、美观,所以围墙用的铁栏加镂空,高度在1.8~2米左右,殊不知让一些“串串”钻了“空子”,他们让部分贪小便宜的乘客交20~30元,便带着没买到票的乘客,翻围墙进站。

  目前,火车站方面正在酝酿如何加高北站围墙,以防止无票人员混进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