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针织内衣近两成不合格 部分澳芙童装甲醛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1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罗薛梅)针织内衣近两成不合格,部分童装甲醛含量超标……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针织内衣抽查报告。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对北京、重庆等10个省、直辖市50家企业生产的针织内衣进行了抽查,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8%。据市质监局介绍,此次抽查问题主要集中在甲醛含量超标上。其中,北京太平洋邓禄普纺织品有限公司2006年4月生产的、规格为90/55的澳芙牌童装

,其甲醛含量超出最高限值1倍。昨日,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商场、超市,暂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特别提醒

  衣物甲醛超标危害肝肺功能

  据专家介绍,含有甲醛的纺织品制作成服装后,在穿着中会逐渐释放出游离甲醛,超过一定限度时,人体轻者会出现红肿、发痒等过敏症状,多分布在胸、背、肩、肘弯、大腿及脚部等;重者连续咳嗽,可能引发气管炎、肝、肺功能异常等。

  对此,专家提醒消费者,甲醛主要来自廉价的染料和助剂,因此尽量不要购买进行过抗皱处理的服装。如果为孩子买衣服,最好选择小图案的童装,图案上的印花不要过硬,最好不要买漂白过的童装。甲醛易溶于水,为预防万一,新服装特别是童装买回家后,最好先用清水充分漂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