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城本周将出现两次大风天气 森林火险预警Ⅱ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据北京市气象部门最新预报显示,本周北京没有雨雪天气,只是受两股弱冷空气的影响,周三和周五将有三四级的北风造访本市,天气也更加干冷。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3日的北京由于光照充足,气温回升很快,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达到了4.5摄氏度,但是夜间又迅速下降到了零下5摄氏度。预计今明两天本市都将是晴到多云的天气,白天光照充足,只是空气干燥,人们要注意多饮水。其中今天白天的最高气

温为7摄氏度,夜间最低气温为零下3摄氏度左右。

  根据气象部门的周预报显示,本周天气大部分时间都是以晴为主,最高气温为6到7摄氏度左右,最低气温为零下2到3摄氏度左右,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还是略有偏高。

  受两股冷空气的影响,周三和周五将有三四级的北风造访本市,天气也更加干冷。气象专家提醒,由于空气干燥,目前是感冒和上呼吸道疾病的多发期,市民应当注意防护。

  此外,近期连续大风天气也使本市森林火险预警等级升为Ⅱ级橙色,目前市森林防火部门及有关区县正积极应对,同时提醒市民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市森林消防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市今年气候持续干旱高温、大风频繁,使得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前几天受蒙古国南下冷空气影响,本市再次出现大风天气,森林火险预警上升为Ⅱ级。目前,各单位都在密切注意森林火情动态,巡查队员、护林员、瞭望塔观测员等也全部在岗坚守。

  据了解,进入防火期以来本市共出现火情13起,均得到了及时的处理,目前没有出现重大事故。(赵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