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倒着走路疼痛减轻 原来是患特殊关节内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1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蒋绶 通讯员邱琼)一个星期前摔伤脚部,只能倒着走路,膝部痛感才减轻。这是怎么回事?

  据介绍,一周前,17岁的高中生小张踢球时不慎摔倒,当即感到右膝关节疼痛。他想可能是扭伤,休息几天会好转,还是照常上学活动。但几天后,疼痛加重不说,还出现“怪”现象:顺行抬膝疼痛更重,倒着走路疼痛便会减轻。

  昨日,经武汉市第十一医院检查,患者右侧膝部“胫骨髁间隆起撕脱性骨折”,并伴有“前交叉韧带断裂”。如不及时手术治疗,将导致膝部畸形。

  骨外科主任李亚明介绍,“胫骨髁间隆起撕脱性骨折”是一种特殊的关节内骨折,因为在人的膝关节内,有前、后两根交叉韧带,它们起着稳定膝关节的作用。如膝部动作过度,超出了膝关节承受能力,就会引起膝部韧带其中一根或两根同时断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