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飘带”邀您进屋等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21 半岛都市报

  在刺骨的寒风中等公交车,这滋味肯定不好受。但最近,杭州路四方小学站旁的一家化妆品店却做出一个让等车人“暖和”的举动————在门口张贴“暖人告示”,挂上红飘带,邀请市民进屋等车,此举虽不算大事,但赢得了众多市民的赞许,也为岛城临站商家带了个好头。12月3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12月3日上午,记者在杭州路97号找到了这家名叫雅邦的化妆品店,店门前就是四方

小学站。记者注意到,小店门旁的玻璃橱窗上张贴了一张明显的告示:“天冷了,欢迎您进屋等车!”寥寥数语,让寒风中等车的人们心里一阵暖和。记者看到,在5分钟时间里,先后有10多位市民在店前告示的“提醒”下走进温暖的屋内等车,但也有一些顾客可能“害羞”而没进去。

  记者走进店内,只见靠近柜台的地方放着一张桌子和几把椅子,桌上放着报刊杂志供乘客阅读,几位乘客正坐在桌子前等车,另外一些乘客则在店里转来转去,趁这段时间购买化妆品。

  透过商店的玻璃橱窗,路上来的每一辆公交车都能清楚地看到。家住水清沟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自从这家化妆品店打出告示邀请乘客进屋等车后,她每天等车再也没有挨过冻。

  但更令记者惊喜的,是这家化妆品店大门上系的红飘带!店里的一位店员介绍说,最近看了媒体报道的出租车司机莫师傅的先进事迹后,他们觉得,不仅司机要学习莫师傅,作为商家,他们也该学习莫师傅的行为,做一个文明的、有爱心的商家,于是,他们也在店门口系上了红飘带。此外,在门前挂起红飘带,也为了提醒顾客进屋等车。

  “真好,以后等车就不怕冷风吹了!”在杭州路上班的杜女士对该店的做法直竖大拇指,她每天都要在这儿坐车回家,以前,有时候等20多分钟也等不到公交车,有时好不容易等来车了,人却挤不上去,只好等下一辆,“在寒风中站半个多小时,那滋味太难受了,这家化妆品店贴出这个告示,真让人暖和。”

  喜欢逛街的黄小姐则说:“进屋等车既不用挨冻,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顺便买点东西,这个店虽然有自己揽客的私念,但毕竟人家的做法还是很暖人心的!”

  “这个‘进屋等车’的告示我们已贴出去半个月了。”12月3日下午,化妆品店的陈店长介绍,经停四方小学站的公交车有5路、24路等7条路线,每天有上千人在这里等车。“但由于这里没有候车亭,看到那么多人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我们就有了让乘客进屋等车的想法”。于是,他很快制作出了告示牌放在门口,让等车的人有了一个温暖的“驿站”。陈店长说,下一步,他们还将增加取暖器等设施,让乘客体验到更多的温暖。

  随后,记者在四流中路、福州北路、伊春路等公交车站调查发现,这些站点基本上都没有候车亭,乘客们只能在寒风中等车,冻得发抖。即使有亭子,也因为风大天冷,亭子也起不了什么作用。

  “要是这些车站旁的店也让我们进去暖和一下多好!”在中山路附近上班的姬女士告诉记者,她也想进车站旁的店里等车,但因为不少商家小家子气,觉得不买东西就让人取暖自己就像吃了亏,担心遭商家白眼,她就只能在外面苦等了。

  告示牌虽小,但它给这个凛冽的冬天带来的却是温暖的爱心火种,虽然像黄小姐所说的那样,店家有自己揽客的私心,但这样有爱心的私心,何尝不是一种于人于己都有益的尝试呢?本报在此发出倡议:如果车站附近的商家愿意敞开您温暖的大门,让等车人避寒的话,您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2828250与本报联系。文/图本报记者郑成海刘鑫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