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6万元奖励的哥莫立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21 半岛都市报

  

1.6万元奖励的哥莫立斌

  本报12月3日讯(记者郑成海姜振海见习记者黄超)今天上午,市文明办、市交通委等有关部门在市政府前广场召开表彰会,奖励拾金不昧、将价值600多万元的翡翠珠宝归还失主的好的哥莫立斌奖金1万元,授予其驾驶的鲁B—T5180号出租车为“迎奥诚信示范车”,益青出租车公司同时奖励莫立斌6000元。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姜正轩等出席大会

  上午9时30分,表彰会还没开始,800多位市民就挤满了会场,广场上停了上百辆系着红飘带的“迎奥诚信示范车”。“我们把红飘带系到自行车上,要把咱青岛的文明事传到全国!”70多岁的王大娘激动地告诉记者,他们是一家健身俱乐部的会员,刚从香港巡游回来。

  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来到现场,“我想让孩子知道,好人就在我们身边,让‘红飘带’从小就长在她心里”,一位刘女士告诉记者。而一位打来电话的老大娘告诉现场的交通台主持人,由于无法前来,她买了红飘带系到了门框上……

  当交通委领导将奖金交给莫立斌时,全场掌声响起,一位歌手唱起了为莫立斌创作的歌曲《莫师傅》。上万辆出租车和私家车络绎不绝地开进会场领取红飘带……

  “拾金不昧,见义勇为,义务献血,高考义运,出租车师傅们已经成为展示岛城美丽形象的文明名片。”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开展系列活动,使岛城出租车驾驶员群体成为在全国打响的品牌群体,为本市的精神文明建设争光添彩。

  相关链接

  拾金不昧好的哥

  给文明城市添彩

  今年以来,岛城先后发生了数次出租车驾驶员将巨额现金或贵重财物归还失主的感人故事。

  5月30日上午11时许,一女市民为给奶奶看病借来10万元现金,因匆忙落在出租车上。航通出租公司驾驶员徐雪林收车时,发现了装有10万元的钱袋,立即将钱送交公司归还失主,前后不到1个小时。

  11月1日上午10时27分,吉林延边的李先生在青岛乘坐出租车时,将装有900多万日元的皮箱落在车后座上。益青出租车公司何开功师傅发现装有巨款的皮箱后,在11时15分将皮箱送回了公司,在48分钟后将巨款归还给失主。

  近10年来,本市已有60万人次参加了无偿献血,的哥、的姐占了20%;自2000年以来,出租车驾驶员见义勇为达253人次,占全市见义勇为总数的40%。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