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秘鲁成立保护文物志愿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23 法制日报

  本报讯为打击秘鲁国内日渐猖獗的文物盗窃和古迹遗址破坏活动,一支由1000名志愿者组成的保护文化遗产特别纵队12月2日在秘鲁首都利马成立。

  早在2005年初,秘鲁政府就在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交的《捍卫秘鲁文化遗产计划》中提出了成立这一纵队的设想,并计划在此基础上建立全国文物和古迹保护网络。目前,这一纵队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资助成立,并由秘鲁国家文化局负责对其成员进行专业培训。

纵队成员是来自秘鲁社会各界、各年龄段关心文化遗产保护的志愿者。他们将在接受一定的专业知识培训后被安排在首都利马管辖的21个市镇进行一段时间的实践,然后再被分派到秘鲁全国各地进行文化遗址和文物的看护工作。

  秘鲁被誉为“南美洲文明的心脏”,有着近千年古老悠久的历史,是古代美洲大陆三大印第安文明的发源地之一。从上个世纪40年代开始,该国的大批文化遗迹由于保护措施不力、规划不合理以及人为破坏等原因遭到严重损毁。

  孙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