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达奶牛之乡第一毒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23 法制日报

  11月30日上午,黑龙江省禁毒办、绥化市公安局联合通报:截至11月22日,以庞绍明为首的制贩毒团伙,已经有1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至此,这起动用百余名警力,横跨两省7个地市,行程万余公里侦破的特大制造、贩卖冰毒案全案告破。此案是黑龙江省著名的“奶牛之乡”安达市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起毒品案件。

  10月19日15时许,安达市公安局缉毒侦查员前往安达市某家属楼,准备对涉毒犯罪

嫌疑人庞绍明采取抓捕行动时,庞绍明已经跳楼逃跑,不见踪影。

  经过勘查,在庞绍明逃跑的现场发现冰毒66克、冰毒片剂(麻古)14145粒、鸦片1295克,子弹3发及制毒工具和毒品原材料。由此断定,庞绍明不仅贩毒,而且制毒,案情重大。安达市公安局在半小时内就调集200多名警力,在安达市出入口设卡点堵截。同时,部署开展现场勘查、固定证据等相关工作。

  根据跳楼的情节,专案组认定:庞绍明肯定受伤了。于是派出30名警力,携带庞绍明的照片,对全市各大医院、私人诊所及药店进行走访排查,寻找其行踪。同时,紧急印发悬赏通告1000份,抢在天黑之前,张贴在全市大街小巷,悬赏五万元缉拿犯罪嫌疑人庞绍明。

  肇东警方接到情况通报之后,以最快的速度调集40余名警力,与安达警方一起,分成5个小组对肇东的大小医院、个体诊所及旅店展开地毯式排查。经过5个多小时的调查排查,于10月20日凌晨3时,在肇东市结核病医院将冒用他人名字住院治疗的庞绍明抓获。

  经过艰难审讯,庞绍明的“铁嘴”终于“被撬开”。今年2月初,他与黑道上的“朋友”阿波、老二(缅甸人,制贩毒老手)、高俭预谋在珠海市加工“麻古”(即冰毒片)。庞绍明出资3万元,并负责销售;阿波他们负责购进制毒设备和原料。先期加工出来3万余粒“麻古”之后,庞绍明听“道上”的人说:“阿波他们想甩掉你,跟别人干了。”庞绍明一气之下,趁阿波他们不在,将制毒机器、原料以及加工完的2.5万余粒“麻古”统统“打包”,从珠海用空车配货运到安达,藏在自己家中。卖掉手中的“现货”,买主还继续要货,他就将制毒机器及原材料运到事先买好的住房里,继续加工“麻古”。

  在此之前,公安机关早就对他经济暴富、来往关系复杂、行动诡秘和有吸毒劣迹等问题有所察觉,并秘密进行监控和收集证据。庞绍明本人像一只惊弓之鸟,整天提心吊胆,时时处处都在提防警察的到来。

  10月19日15时许,他正在制毒现场处理漏水,忽听外边有急促的脚步声,他马上意识到事态不妙,顺着窗户从二楼跳了下去,按照他早就选好的路线逃跑,他边跑边给弟弟庞绍峰打电话“求援”。在非常偏僻的一个小巷,他上了弟弟开的出租车。车飞速驶出城内,来到距安达市10公里的羊草镇一家小诊所,因伤势太重,小诊所无法处置。他们马不停蹄,驾车走乡村小道逃到肇东市结核病医院,用别人的名字挂号住进医院。他做梦也没想到警察这么快就摸了上来。

  随后,侦查员将庞绍明的“下线”和众多同案犯抓捕归案。11月22日,检察机关以贩卖毒品罪批准逮捕庞绍明,以包庇罪批准逮捕庞绍明的母亲贾桂芳和弟弟庞绍峰,其他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