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切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23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2月3日讯 记者郭晓宇 从今年7月1日开始,新一轮的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已在全国各地陆续展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日前在北京举办培训班,对已完成换届选举的广西、青海等省区的地方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强调,组织新一届的地方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进行集中学习,是提高地方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履职能力,依法做好人大工作的需要,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举措。

  11月29日至12月7日,来自广西、青海两省区的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的近180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和培训。学员们将系统学习宪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监督法、选举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听取和谐社会与法治、公共财政下的预算管理、人大代表工作等专题辅导。

  盛华仁说,在人大工作中,必须始终坚持三条原则:一是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核心是坚持党的领导,走中国自己的政治发展道路;二是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依法办事,集体行使职权;三是必须坚持走群众路线,以人为本,把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

  盛华仁强调,新近走上人大常委会工作岗位的同志,一定要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尤其要重视加强自身建设,依法履行职责,从而出色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