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哈亚运铭记陈艳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2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2月3日讯(记者苏原平)阿尔-达纳举重馆将铭记一位中国姑娘的名字,雅典奥运会冠军陈艳青今天在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决赛中5次刷新世界纪录,最终以抓举111公斤、挺举140公斤、总成绩251公斤,领先第二名27公斤的绝对优势轻松夺冠,并打破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项世界纪录。这也是本届亚运会上运动员首次打破世界纪录。

  陈艳青去年就已退役,但不甘寂寞的她今年初又重新出山。奥运会、亚运会、全运

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所有金牌,陈艳青都已经收入囊中,本届亚运会她唯一要挑战的目标就是世界纪录。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第二把成功举起108公斤后,陈艳青的教练果断地将重量由原来的109公斤增加到111公斤,冲击世界纪录。在场下教练“站住,抓紧”怒吼声中,陈艳青起杠、挺腰、上举三个动作一气呵成,稳稳地将杠铃高高举过头顶,中国运动员王莉创造的110公斤的原世界纪录就此作古。抓举比赛之后,陈艳青已经领先第二名13公斤之多。

  随后的挺举比赛,在第一次举起131公斤确保金牌之后,陈艳青已经创造了总成绩242公斤新的世界纪录。第二次试举她又轻松举起了137公斤的杠铃,将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整整6公斤。

  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陈艳青将第三次试举的重量提高到冲击该项目挺举世界纪录的140公斤。此时此刻,已经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她再次刷新世界纪录的脚步了。当她把140公斤的杠铃举过头顶的时候,已经把女子58公斤级的挺举、抓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都破了个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