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操男女团:亚运“九连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24 红网-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多哈12月2日电刚刚勇夺阿胡斯世锦赛冠军的中国体操男、女队再次创造历史!自1974年中国在德黑兰首次参加亚运会后,中国体操队已经连续第九次夺得男团和女团金牌。

  多哈亚运会的男团决战被誉为具有世界级水准的中日巅峰之战。虽然在单杠项目上中国队小将邹凯掉杠,但根据赛制,上场5人只取4人最好成绩,因此失误并未影响全队成绩

。两轮过后,中国队领先日本队3.550分。

  由于跳马原本就是打分较高的“挣分”项目,日本队在第三轮的跳马项目上挣分不少,第四轮在双杠上又出色发挥,而中国队在自由体操项目上难度起评分较低,又在鞍马项目上发挥一般,日本队四轮过后,反超中国队1.800分,形势一度严峻起来。

  第五轮,中国队在吊环项目上顶住了压力,小将陈一冰更拿出了世锦赛上夺得吊环冠军的劲头,获得了16.600的全场最高分。

  最后一轮,尽管与日本队的差距还有1.500分,但肖钦、冯敬、梁富亮、陈一冰、杨威个个顺利完成跳马动作,在跳马项目上挣足了分。而日本队的小将桑原俊和名将水鸟寿司均在自由体操上出现失误。中国队在最后时刻以4.050分的优势一举夺冠。

  另讯(记者苏原平)北京时间3日23时,多哈亚运会体操赛场结束了女子团体决赛的争夺,世锦赛团体冠军中国队小试身手,以239.400分轻松获得该项冠军,比第二名朝鲜队多了近11分。除了高低杠外,中国队其他三项的总分皆为全场第一。这也是中国女队连续第9次夺得亚运会体操女团冠军。

  中国队比完跳马、高低杠、平衡木3项比赛后,只需要在最后进行的自由操比赛中拿到51分即可稳获冠军。周卓茹第一个出场,她得到了14.800分,庞盼盼拿到了15.300分,我省选手韩冰得到了14.900分。如世锦赛时一样,程菲最后压轴登场,动作完成得非常完美,获得了15.700的高分,中国队以239.400分的绝对优势获得了团体冠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