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河南省红十字会的邀请 7名艾滋病小患者快乐游郑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39 大河网-大河报

  

应河南省红十字会的邀请 7名艾滋病小患者快乐游郑州
“哈哈,快看啊,袋鼠跳远呢!看上去真滑稽!”站在郑州市动物园的袋鼠笼外,看到一只大袋鼠连跑带跳的,8岁的小田丰和伙伴们被逗得哈哈大笑。12月2日和3日,来自河南省确山县的7个艾滋病小患者,应河南省红十字会的邀请,到郑州游玩,度过了快乐的两天时光。

  大人们给小孩当“跟班”

  7个孩子中,两个是女孩,5个是男孩,他们都来自驻马店市确山县三里乡南泉村。河南省红十字会则是定点帮扶确山县南泉村的单位。12月2日和3日是双休日,孩子们这两天都不用上学。河南省红十字会决定邀请他们到郑州来玩,让他们过过“玩瘾”。

  “临来的时候,家里人都很不放心,千叮咛万嘱咐的。”陪伴孩子们一起来的老师说。由于孩子们感染了艾滋病毒,平时身体比较弱,很容易感冒、腹泻。这次出门,老师和学校的校长、村里的村主任陪着来了好几个大人,背了一大包的药,生怕出一点问题。

  久违的笑容重新出现

  孩子们乘坐火车12月2日下午1时许刚到郑州,等候多时的河南省红十字会的专车就把他们接到饭店吃午饭。红十字会驻村的工作人员上次回郑之前,就把所有孩子的身高记了下来,并为每个孩子买了一件厚厚的羽绒服,男孩是蓝色,女孩是红色。对着镜子照了照,小家伙们都对自己的新衣服表示满意。

  12月2日下午是逛动物园,3日上午是逛海洋馆。在郑州市动物园里,看到大猩猩“尼寇”握着两个拳头走来走去,大老虎两只前爪抱着一大团生肉吃得正香,红屁股的小猴子坐在秋千上一荡一荡的……这些第一次出远门的孩子格外兴奋。

  据陪孩子们一起来的南泉村村主任介绍,孩子们都是因母婴传播感染上艾滋病毒的。12岁的男孩李闯几个月前刚刚失去了母亲。“都好几个月了,孩子一直闷闷不乐的,还常常掉眼泪,这回出来,脸上又有笑容了!”看到久违的笑容重新出现在李闯脸上,大家都挺高兴。

  13岁的李敏是7个孩子中年龄最大的,她爱说爱笑不认生,虽然是第一次见面,她很快就和记者们打成了一片。她说:“我长大也想当记者,让爸妈、村里人通过我的文章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

  老师:我和孩子们分不开

  年轻的小叶老师是李敏的数学老师。“师范毕业后,被分到这个村子的小学当老师时心里很抵触,不想去,可是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和这些孩子们再也分不开了,以前对于艾滋病的那种紧张情绪,早就无影无踪了。”

  学校里感染艾滋病毒的孩子有八九个。小叶老师介绍说,平时老师们都非常关心他们,像现在天气冷,为防止感冒,他们坐的位置都是班里最暖和的。

  小叶老师说,几年来,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人到学校里看望这些孩子,给他们送吃送穿送文具,还有人定期到他们家里帮忙。“感染病毒的孩子都是不幸的,但是我相信大家的努力和帮助,可以让慢慢长大的孩子感受到温暖。”

  □记者王芷荭实习生吴禄婵文记者李康图

  孩子们在动物园里度过快乐的时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