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孩患重病小伙募善款”后续·收获爱心 好小伙募到善款近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39 大河网-大河报

  

“女孩患重病小伙募善款”后续·收获爱心 好小伙募到善款近10万元
本报商丘讯外省小伙马玉彬为了拯救患白血病的商丘女孩郑瑾玲,毅然辞去在北京的稳定工作,赶到商丘为郑瑾玲募捐。本报报道此事后,广东、浙江、山东、江苏等地的热心人也纷纷为郑瑾玲捐款。截至昨日,来豫不到两个月的马玉彬帮助郑瑾玲筹集到各方捐款近10万元。

  昨日,马玉斌与17名大学生一起在商丘街头为郑瑾玲募捐,当天共募到2024.7元。

  “这么多热心人都在奉献爱心,相信用不了多久,郑瑾玲就能够重新回到学校了。”正在街头募捐的马玉彬告诉记者。

  马玉彬说,这次街头募捐是他和商丘师范学院、华豫学院的17名在校大学生一起组织的,当天用的募捐箱、宣传画等都是大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制作的。“前几天,同学们跟我联系说,想利用双休日帮郑瑾玲搞街头募捐,尽管我知道这种方式的效果不会太好,但我还是一口答应了,因为每募到一元钱,瑾玲就多一点希望。再说,面对这些热心大学生,我没有理由拒绝。”马玉彬说。

  在募捐现场,记者看到,许多市民都被大学生的行为所感动,纷纷在募捐箱中留下了自己的爱心。商丘师范学院数学系的王璐同学说,马玉彬在商丘市步行街为郑瑾玲募捐时,她深受感动。后来一有募捐活动她就参加,她希望能为坚强的郑瑾玲尽一份力。

  郑瑾玲的姐姐郑玉莲说,马玉彬到商丘快两个月了,到目前为止,已经帮助郑瑾玲筹集到各方面捐款97400多元。

  “《大河报》报道后,很多热心读者为郑瑾玲捐款,其中包括广东、浙江、山东、江苏的一些热心人。”马玉彬说。

  □记者陈海峰通讯员曹杰文图

  大学生们在街头为郑瑾玲募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