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孕妇即将临盆右臂断成四截两组医生上阵同时施行手术——一组医生忙着接断臂一组医生忙着接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40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郑州讯一名距预产期只有5天的高龄孕妇操作搅拌机时,右臂突然被绞进机器,瞬间断成了四截。医院组织两组医生救治孕妇,一组为其接断臂,一组为其接生。昨天凌晨,母女双双脱离危险。

  孕妇王某是禹州市人,今年38岁。12月2日傍晚,距预产期仅剩5天的王某操作搅拌机帮丈夫做熟食。挺着大肚子的王某一不留神,右臂被搅拌机卷住,瞬间上臂断成四截,顿

时血流如注。王某大叫一声就昏了过去。王某丈夫立刻关了电源,找来一辆车,将妻子送到郑州抢救。

  前天晚上8时30分,王某被送到郑州仁济创伤显微外科医院。看到伤者是个即将临盆的高龄产妇,医院立即组织显微外科和妇产科两组医生参与救治,一组为其紧急实施接臂手术,另一组随时对胎儿情况进行监控。由于王某的断臂有三处大的伤口,接臂手术做得很慢。12月3日凌晨2时许,接臂手术进行了一大半时,护士通过监护仪发现胎儿的胎心音突然增快,达到了每分钟97次。医生们分析,孕妇受伤后大量出血,加上药物刺激,孩子可能要提前出生。

  考虑到王某的情况,自然分娩已经不太可能。另一组医生立即上阵,于凌晨2时10分开始为其实施剖腹产手术。

  凌晨2时35分,一个体重3公斤的健康女婴呱呱坠地。凌晨3时40分,经过7个多小时的努力,第一组医生的接臂手术也宣告结束,王某右臂三个断口的血管、神经、肌腱、骨头吻合完毕。

  昨天下午,从麻醉中恢复过来的王某用完好的左胳膊搂着女儿,安静地躺在病床上。

  医生介绍说,由于手术及时,王某的右臂康复后,功能将不会受到大的影响。

  □记者王芷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