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装载机先后莫名起火、原料池内被人放水,投资商不解——“我的厂咋不是发水就是着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40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安阳讯12月1日清晨,位于安阳市北关区漳东办事处西六村的河南绿色环保建材开发有限公司厂房内的一辆价值10多万元的装载机莫名被烧。昨日下午,安阳消防部门经现场勘查分析排除了自燃,认为系人为所致。

  半年内3部装载机被烧

  12月1日下午4时,记者在该公司东边的一间仓库内看到,一辆黄色的装载机的驾驶室被烧得面目全非,剩下了一个空壳,里面的电路、操控设备已被烧毁。

  今年51岁的李春昌师傅说,当天早上6时多,他在离起火地点约20米远的电工房睡觉。忽然听到一个工友喊“着火了”。李师傅连忙爬了起来,发现屋外已是浓烟滚滚,他和赶来的几个工友赶快将火扑灭。

  看着被烧得只剩下一个铁架子的装载机,公司老板曹长青痛心疾首。他说,今年5月就有两辆同样的车在厂子内被烧毁,而这一次是第三部装载机被烧。

  投资百万救活一企业

  曹长青是郑州人。去年年底经安阳的朋友介绍,他投资151万元人民币,控股停产倒闭的河南绿色环保建材开发有限公司,并任该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该公司主要产品为利用热电厂排出的粉煤灰为原料,生产高掺量煤灰烧结砖,是国家鼓励的绿色环保免税产品。经过几个月的积极筹备,他克服了很多困难,到今年5月,企业走上正常生产轨道。企业运转后,安排当地村民110多人就业,同时带动当地村民购车40多辆从事运输,仅此一项就给农民增收200多万元。

  厂子被烧或遭水淹

  “正当我为企业走上良性循环发展高兴时,一系列的怪现象发生了。”曹长青说,今年5月19日晚上,放在公司厂内的两部装载机的3个轮胎起火,一辆车的驾驶室被烧。今年6月,砖厂野外的电源开关先后两次被捣掉造成停产。在电力部门将开关换成不能捣掉的开关后,砖厂在野外的专用电缆线先后两次被人缠上沾有汽油的棉线烧毁。今年10月22日至28日连续7天,又有人用自制的四脚钢针,将砖厂运原料土的车辆轮胎扎坏30余条,直接损失7万余元。11月22日凌晨,又有人向生产用的原料池内放水,造成停产一周,损失14万余元。

  曹长青说:“对生产的破坏还在其次,今年5月至6月,我在路上还3次被不明身份的人截住,用刀威胁我尽快离开安阳,滚回郑州。其中一次还将我的车也砸烂了。我来安阳投资办厂,不是被烧了,就是被放了水,还遭到他人威胁,公司远离居民区和闹市区,与周围单位和居民又没有矛盾,这到底是招谁惹谁了呀!”

  昨天,就曹长青反映的事,记者先后到安阳市公安局北关分局及文峰分局进行了了解,有关民警证实他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并有报警记录。当地警方已立案对这个案件进行侦查。

  □首席记者张志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