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运首日中国水军完胜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40 大河网-大河报

  

亚运首日中国水军完胜日本
本报多哈专电亚运会正式开幕后,在多哈当地时间12月2日产生了首批金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数本届亚运会的首金归属,结果中国的朱启南、李杰和刘天佑组成的男子10米气步枪队不负众望,为中国队夺得头彩,而在中日水军对决中,中国完胜日本。

  除了这一枚首金外,中国军团在当日的赛事中捷报频传。当日共产生20枚金牌,中国军团勇夺16金5银2铜,在奖牌榜上遥遥领先。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日本获得两枚柔道金牌和

一枚男子400米混合泳金牌,以3金6银3铜列奖牌榜次席;韩国队同样在柔道上起步,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枚金牌,以1金2银7铜排名第三。

  中国体操队延续了世锦赛的强势,将代表整体实力及最高水平的男子体操团体赛金牌归于旗下。金牌大户游泳项目上,中国队完全压制了日本队,被一致看好的吴鹏夺得男子200米蝶泳金牌,成绩为1分54秒91;实力强劲的日本选手夺得银、铜牌。女子游泳方面,庞佳颖夺得200米自由泳金牌,成绩是1分59秒26;周雅菲夺得女子100米蝶泳金牌,成绩是58秒39;季丽萍夺女子50米蛙泳金牌,成绩为31秒52。另外,中国队还夺得了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

  另一些夺金项目分别是:由陈丽、朱美和王玉锦组成的团队夺得女子多向飞碟团体金牌;陈丽夺得多哈亚运会女子多向飞碟个人比赛金牌;杜丽、赵颖慧和武柳希代表中国队夺得女子气步枪团体比赛金牌;中国选手王明娟夺得女子48公斤级举重金牌;刘天佑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金牌;杜丽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决赛金牌;李萍夺得女子举重53公斤级冠军;佟文获亚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冠军;李争夺得男子举重56公斤级金牌。

  当日进行的其他重要赛事中,中国男篮在自己的首场比赛中虽然以89∶77战胜哈萨克斯坦,不过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实力,身高占据绝对优势的中国队竟然在篮板球上输给了对手,并且让对手在内线任意得分,赛后尤纳斯点名批评了易建联以及李可、胡雪锋等替补队员,包括王治郅在内的队员们自己也感到很不满意。

  当地时间12月3日,亚运会继续进行,中国选手在随后的比赛中,继续摘金夺银,截至本报发稿时,中国的奥运会冠军陈艳青在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获得冠军,并打破了抓举的世界纪录,把原中国运动员王利创造的110公斤世界纪录提高了1公斤。在10米气手枪比赛中,中国女队以1161环获得团体金牌,中国男队以1744环获得团体冠军,陶璐娜以490.3环摘得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谭宗亮以687.1环获得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在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大比分3:0战胜新加坡队获得冠军。丘乐以317公斤获得举重男子62公斤级冠军。老将齐晖在女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以4分38秒摘得金牌。详细报道请关注明天《大河报》体育版。

  □记者程永兵

  吴鹏在比赛中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