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工在工地苦干30多天后,找工头要钱时——工资没领到铺盖被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40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几十名民工在荥阳市豫龙镇一家工地苦干了30多天后,几经交涉,工地答应发工资,然而他们前去领工资时,却被人挥舞着钢管赶了出来,随之铺盖也被扔出工地。对此,工头称,工程款不到位,工人又逼着要工资,还抢走他们的饭碗,他们实在无奈才出此下策。

  民工说好发工资却被赶走

  昨天上午,民工老李向本报反映,今年10月21日,他和六七十个周口籍老乡通过熟人介绍,来到位于荥阳市豫龙镇的小商品城工地打工,做楼房整体混凝土框架结构。

  30多天后,由于工地上进不来材料就停了工,这一歇就是12天。停工后,离开了30多人,工地没有结工资,给每人打了张白条。因为想领取现金,剩下的40多人就一直在工地等着。经过多次协商,工地老板答应给他们发工资,并让工人们在12月2日下午3点去领。

  前天,民工们哪儿也没敢去,都躺在床上想着领了钱后如何好好吃一顿。可没想到的是,下午2时许,来了40多个手持钢管的人,把他们赶出工地后,又把他们的铺盖给扔了出去。“我们都是农村人,指望着出来挣钱花,身上带的钱不多。现在,不少老乡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老李话语中带着哽咽,少数老乡剩下的钱仅能维持几天,再不发工资,民工们可就真的没有饭吃了。

  工头民工抢我们的饭碗

  随后,根据民工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到该工地的项目部杨经理。

  据杨某说,因为大楼整体还没有完成,工程款一直没有到位,工地想给民工们发工资也发不了。为此,工地给民工们打了欠条,打算一有钱就给民工发工资,可民工们就是不理解。几天前,民工们把工地上的大门给堵了,工地上的车也给扣了,并经常到项目部闹事。项目部工作人员吃饭的时候,民工们一哄而上,把工作人员的饭碗抢走,弄得工地一点办法都没有。

  无奈,工地只好答应民工们提出的条件,在12月2日下午3点给他们发工资。可是那天实在没有凑到钱,因为怕民工们再闹事,只好把他们赶了出去。杨某再三强调,等工程款一到位,工地就给民工发工资。

  记者从郑州市劳动部门了解到,根据劳动法规定,用人单位至少每月给工人结算、发放一次工资。据了解,荥阳市有关部门已经根据民工投诉,介入调查处理此事。N

  □记者王永安实习生李德志

  线索提供李先生新闻线索0371-6576666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