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电、停飞、车祸 一场暴风雪美国乱了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40 大河网-大河报

  

停电、停飞、车祸 一场暴风雪美国乱了套
新华社专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从11月30日起,美国中部平原地区遭到暴风雪袭击,导致美国空中交通枢纽之一的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被迫停运,并造成至少13人死亡,约240万户居民家中断电。

  报道说,这场初冬的暴风雪是因来自北冰洋的冷空气与来自墨西哥湾的湿热气流相撞后产生的。美国北起密歇根州,南至得克萨斯州的大片地区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伊利

诺伊州芝加哥市11月30日晚间的降雪量在15至30厘米之间,导致该市著名的奥黑尔国际机场约450架次航班一度无法起飞,大批旅客被困。作为美国空中交通枢纽之一,该机场暂停运营影响了其他一些机场的正常工作。

  此外,美国至少有10人死于这场暴风雪引发的交通事故,数千所学校和一些政府机构被迫关门。

  由于输电线路被冰雪冻坏,伊利诺伊州和密苏里州约有240万户居民家中断电。当地电力公司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抢修,但恶劣的天气使得维修工作难以顺利开展。为保证道路畅通,伊利伊诺州当局调动了1000多辆卡车在公路上撒盐化雪或铲雪。堪萨斯州有20多个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俄克拉何马州则调动国民警卫队帮助被暴风雪困在途中的人。

  目前,这场暴风雪正从美国北部向加拿大方向移动。

  12月1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一辆汽车顶着暴风雪孤独地行驶在往日繁忙的州际公路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