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蓝营选举大冲刺 北喊"四舍五入"高打"马英九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44 中国新闻网

  

蓝营选举大冲刺北喊"四舍五入"高打"马英九牌"

  随着十二月九日台北市长、市“议员”选举的临近,台北市内遍插各候选人的文宣旗帜。台北市民外出常常要在旗海中穿行。中新社发 耿军 摄

  

蓝营选举大冲刺北喊"四舍五入"高打"马英九牌"

  随着十二月九日台北市长、市“议员”选举的临近,台北市内遍插各候选人的文宣旗帜。有的台北市民望着过街天桥上的旗海戏称:“真是桥头变换大王旗。”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4日电北高市长选战进入最后阶段,国民党将在北市操作“四舍五入”耳语,“柔性弃保”让郝龙斌上垒;南部则强打“马英九牌”,并以选情告急全力催票,盼以黄俊英长期领先的民调,造成基层“西瓜效应”,力敌执政党雄厚资源。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据指出,包含国民党黄复兴党部等系统,近日已在眷村强力放送耳语,呼吁应支持民调较高人选,不要让民进党渔翁得利;中常委姚江临在中常会提的“四舍五入”(宋楚瑜四号、郝龙斌五号)口号也不断流传,马英九也将密集陪郝到眷村扫街,确保郝的稳定选情。

  高层指出,台北选情相对稳定,选赢高雄市才是关键,届时绿盘势力重组,陈水扁完全跛鸭,“四大天王”进入“战国时代”,马英九可望舒缓“特别费”政治风暴。马英九拿下高雄的企图心旺盛,不但频繁下高雄催票,本周一、三、五都将在高雄过夜,选举当日陪黄俊英投完票才返回台北。

  坐镇高雄市的组发会主委廖风德说,选战最后阶段,蓝营持续地毯式扫街,文宣则是密集主攻陈菊“有力人士说”、“欺骗‘本国’劳工”;回到反贪腐主轴,透过马英九的“主席牌”把对绿营执政失望的选票催出来。

  此外,国民党今天开始将再进行民调,测试“超级星期天”后的民调消长。廖风德说,高雄黄俊英选情一路领先,蓝绿目前各自巩固基本盘,他评估投票率高低影响胜负,投票率如在七成上下,对国民党最有利;如果超过七成,甚至高到八成,蓝绿对决,绿营全面动员,对国民党未必有利。

  由于4年前高市选举,曾经传出国民党“议员”候选人阵前倒戈,要求桩脚将市长选票转投绿营,国民党这次不敢大意,紧盯传闻中的市“议员”候选人。党内高层分析,4年前倒戈的党籍市“议员”,基层反弹很强烈,今年都“安分”许多,党中央也不手软,如果再有类似情事,组织系统马上“抽票”,不惜“以战止战”。

  党内高层乐观指出,黄俊英4年前与谢长廷角逐高雄市长,民调赢过谢长廷的次数屈指可数,但这次和陈菊抢攻市长宝座,民调到目前没有输过;尽管10月底一度拉近至3个百分点内,但“国务机要费”起诉后,又大幅拉开。高层说,选举只剩5天,基层“西瓜效应”已经浮现,对民调领先者有利。

  党内高层分析,国民党在高雄市选情看涨,并非马英九或黄俊英的魅力,而是民进党执政不力,民进党弊案缠身,浅绿票源萎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