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尔双动力、不用洗衣粉洗衣机摘"绿色节能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5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讯12月1日,由中国电子报社主办、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能效标识管理中心、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协办的“2006中国洗衣机节能峰会暨能效标识贴标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峰会以“共建节约型社会”为主题,评出了在洗衣机节能领域表现突出的企业奖单。其中,海尔洗衣机不仅获得了“洗衣机节能突出贡献奖”、“洗衣机洗净技术创新奖”、“洗衣机节水成就奖”三项大奖,而且其不用洗衣粉、双动力洗衣机、滚筒洗衣机三个系列独家摘取“绿色节能奖”,并且成为首家进行全系列能效标识资料备案的企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公告2006年第65号的精神,在2007年3月1日开始将强制实施《电动洗衣机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届时在国内市场上销售的额定洗涤容量为1.0公斤至13.0公斤的波轮式和滚筒式家用洗衣机,将全部贴上能源效率标识,没有标识的不允许销售并承担法律责任。该制度的实施必将推动我国家用电动洗衣机产品的技术进步,方便消费者选购提供更多的信息。

  此次家用电动洗衣机贴标启动仪式是为了避免出现空调业被动及不充分应对标识制度的情况,共同研讨、交流应对洗衣机能效标识制度实施的具体做法及流程。

  本次会议还将特别推出“绿色节能产品”称号,获得该称号的企业,不仅在洗衣机节能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即至少有一款洗衣机产品6项指标达到洗衣机国标“6A”或者“5A”,“5A”产品必须在“用水量”、“用电量”、“洗净比”三项指标上均达到洗衣机国标A级。更为重要的是,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并有具体产品推出。评委会一致认为,作为首家进行全系列能效标识资料备案的企业,海尔不用洗衣粉洗衣机、双动力洗衣机、滚筒洗衣机在洗衣机节能环保领域一直表现突出。尤其是海尔不用洗衣粉洗衣机率先成为“6A家用波轮之星”,在洗净比、用水量、用电量、噪声、含水率、无故障运行等6项指标上均达到《家用电动洗衣机国家标准GB/T4288-2003》规定的A级标准。

  在水污染、能源紧缺情况非常严重的当代社会,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环保,倡导绿色消费。海尔不用洗衣粉洗衣机实现了消费者对健康洗衣的需求,同时实现了无污染排放,保护环境,节约能源。2004年1月海尔不用洗衣粉就被中国环保产业协会授予“绿色之星”的称号;2005年,不用洗衣粉洗衣机荣获由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成为洗衣机行业最高的荣誉……

  海尔洗衣机作为行业的领头雁,始终以“专为您设计”的理念关注现代消费者对健康洗衣的需求,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也为行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不断引领着洗衣机市场的技术升级和最新潮流,并且为中国创出了第一个世界洗衣机名牌。此次海尔不用洗衣粉洗衣机等三大主流产品同时获得“绿色节能奖”是评委会和全国消费者对其在节能、健康、环保方面作出突出成就的见证和肯定,也代表了未来洗衣机行业新的发展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