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强国际间抗艾滋病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5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玉峰)12月1日至3日,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主办,天津市扶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大连百奥泰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06中国天津艾滋病”大型科技活动在本市举行。市委常委陈超英会见了出席会议的联合国秘书长亚太地区HTV/AIDS特使Nafis Sadik 女士、世界艾滋病研究与防治基金会主席Luc Montagnier先生、三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与会有关专家。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专程到会表示祝贺。市政协副主席赵克正出席了研讨活动。

  会上,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专家学者就艾滋病的基础科学研究、艾滋病的流行形势和预防控制、抗艾滋病新药研发、艾滋病临床诊断与治疗等展开讨论,并就国际间加强抗艾滋病项目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陈超英说,天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市政府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启动了艾滋病新药开发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支持天津市扶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领先的治疗艾滋病新药——西夫韦肽,该药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进行临床试验,上市后将大大降低艾滋病患者的治疗费用。2006年,筹集522万元经费,对全市43万各类人群进行了监测,保障了天津市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正常开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