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浦区探索开展和谐教育新实验 三件实事舒解家长三桩心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55 解放日报

  每个家长都希望子女上好学校,每个学生都盼望名师指点。由于种种条件制约,优质教育资源依旧稀缺。教育,如何让百姓满意?

  让我们一起走进杨浦区,去感受一下那里的和谐教育新探索……

  不托关系也能读好学校

  小胡小学时学习成绩一直较好,而将对口入学的平凉中学,软硬件都不令人满意。一些同学家长设法让子女进了条件较好的民办学校。小胡父母双双下岗,只好让小胡进平凉中学。没想到,小胡进校不到一年,双阳二中与平凉中学合并,成为上海体育学院附属中学。新校校舍焕然一新,且四成以上是中高级教师,射箭、摔跤等特色运动也十分出彩。

  杨浦区教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杨浦区现有中小学、幼儿园191 所。由于历史原因,复旦附中、交大附中等名校让全市学生趋之若鹜,但部分中小学软硬件尚不能满足需要。杨浦区委、区政府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把学校优质均衡发展当成头等大事,改变薄弱学校工程顺势推出。

  强校并弱校。河间中学并入市东中学,上千名渴望好老师的孩子得以圆梦;二十五中学和树人中学、控江初级中学和双阳中学分别合并,整合理念,强化管理,统筹师资,学校建设上了新台阶。校间结对解燃眉之急:复旦附中高级教师站在民星中学讲台上,不仅学生受益,民星中学的年轻教师们,也有了难得的学习机会。

  加强弱校内涵建设,是实现优质均衡的根本。杨浦区“初中建设工程”,使14所重点建设的初中摘掉了办学困难的帽子。一批注重内涵发展、办学特色鲜明的初中逐步形成。正在实施的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将合理配置延吉初中、惠民中学等校教育资源,进一步推进初中教育均衡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