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入手 本报评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55 解放日报

  静安寺街道从改造居民卫生间入手,破解“世界上最难的数学题”,引出了人们的热烈议论———在千头万绪的工作中,怎样才是抓住了体现党的宗旨的关键?答案就是:要从“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入手。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崇高宗旨。我们说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我们说要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是一句空话,而必须

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入手,由小到大、由近及远,集腋成裘、聚沙成塔,才能够真正贴住群众的身心,才能够真正赢得老百姓的口碑。

  什么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这三个“最”,看上去往往很小,说起来往往很琐细,而解决起来又往往很难。但我们往深处想,就可以懂得:说它“小”,其实并不小,群众利益无小事,小事不解决,就会变成大事;说它琐细,其实并不琐碎,它跟老百姓贴得那么紧、靠得那么实,都是群众的“开门七件事”,都牵系着老百姓的喜怒哀乐。而且这些“小事”、“琐事”,又往往年深日久、积重难返,牵一发而动全身,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高超的智慧,才能协调好各方利益、凝聚起多方力量,把问题真正解决好。

  如何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静安寺街道的实践告诉我们,办好“小事”,也要有大胸怀,也要有好作风,也要有好方法。他们破解卫生间难题,就是把思想工作渗透于全过程,循循善诱地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正确认识自我利益和大家利益的关系,循循善诱地疏导涉事各方摆正局部利益与全局利益的关系,一件实事才办成了一件皆大欢喜、交口称赞的好事。

  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既是我们体现党的宗旨的入手处,又往往是广大群众最关注的焦点、难点,所以应当成为我们抓发展促和谐的突破口。我们每个地区,每个单位,都应当根据实际情况,抓住若干个事关三个“最”的突破口,把党的宗旨落到实处,为构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