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更积极姿态加快改革开放 中国“入世”五周年研讨会在沪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55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蒋心和 徐敏)中国“入世”五周年暨经济发展新形势展望高层国际研讨会前天在沪举行。与会专家学者普遍认为:本月11日起,我国将步入“入世”后过渡期,可以预见,我国将会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和更宽领域内加快改革开放步伐。

  中外专家学者们在演讲和讨论时认为,从“入世”以后5年我国经济实际“表现”看,“入世”进一步推动了我国改革开放,促进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我国

进入“入世”后过渡期是一个新起点,其重要标志为我国将从“入世”承诺约束下的对外开放,转向WTO框架协议下的整体开放,我国经济发展前景将更加美好。对此,我们应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加快改革开放进程。

  研讨会围绕“经济形势:回顾与展望”、“对外开放:进展与应对”、“企业发展:调整与适应”等议题开展深入研讨。中外专家学者们回顾总结了我国“入世”5年来的挑战与得失,结合“入世”5年来国内经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做好“入世”后过渡期各项应对工作和具体策略的制定献智献策。

  研讨会为上海外贸学院和德国阿登纳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SIFT-KAS WTO年度论坛。市政协副主席王荣华、王新奎出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