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丹南部持续激战一周内至少15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56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喀土穆12月2日电联合国官员2日证实,苏丹政府军和前反政府武装人员近日在南部城镇马拉卡勒持续发生激烈冲突,已造成至少150人死亡、400人受伤。

  联合国官员2日在接受美联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在11月30日达成停火之后,目前马拉卡勒的局势“非常平静”,联合国维和部队正在城镇内巡逻,准备阻止可能再度爆发的冲突。他说,在停火前为期一周的冲突中,“双方有超过150人被打死”。

  联合国当天还发表声明,呼吁向马拉卡勒提供紧急援助,包括派遣志愿护士、医疗物资和足够3个月使用的急救设备,因为交战双方还有400至500名伤员情况危急。

  另外,联合国还担心,落入尼罗河的尸体将污染水源。

  马拉卡勒是尼罗河上的一座港口城市,位于苏丹首都喀土穆以南640公里。美联社援引当地救援人员的话说,冲突双方是苏丹政府军和前反政府武装苏丹人民解放军的士兵。

  在冲突中,双方动用了坦克、大炮和装甲车等装备,死者主要是参与交战的军事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