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媳妇牵红线扬名京城 "挑客户"成就业中翘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 大陆婚友社比比皆是,但要选择可靠、媒合率高的婚介所并不容易。北京的“龙凤奇缘”算是一个特殊的婚介所,它不做任何广告,只靠口耳相传,仍能成为此业中翘楚。主持婚介所的是一名北大毕业的台湾媳妇王女士

  王女士1998年考上律师执照,本来从事一般法律业务,看到社会上许多适龄男女无法走入婚姻,就兴起创办婚介所念头。8年前在中关村经营白领婚介,选择中关村是因这里大

学林立,科技企业众多,北大、清华毕业生一批批高素质的待婚青年,很自然地成为她的客户。同时她建立品牌,不仅完成商标登记,也架设自己的网站,奠定高层客源。

  “龙凤奇缘”婚介所的收费不低,分为五等级,收费从500元至9680元人民币不等。收费不同待遇也有差别,从只为顾客介绍一位对象,到无限制介绍;高收费会员的照片,还能放在网站上,免费为她或他打广告。

  另外还有“高端会员”,收费自16800元至56800元人民币不等。此类会员将由王律师亲自挑选配对对象,不限次数,同时还可上5小时到15小时不等的王律师心理咨询课,协助打开客户心中的那扇门,让他们学习了解自己、了解对方的一些技巧。

  “保密”是这一行必要的道德,王律师说,从地产界大老、入口网站负责人、跨国公司CEO到富贵阶层的客户,最重要的是“保密”,任何隐私都不能走露。因为这些名人或菁英,绝对不能忍受相亲过程被揭露,也不能忍受相亲失败的尴尬。

  一个月两次的“单身白领联谊会”,是“龙凤奇缘”最有人气的活动。王律师发现,2000年以前客层主流是30至40岁的大龄男女;现在主流则是23至30岁的白领,他们不是找不到对象,而是希望把交往面拓宽,将繁杂的事交给婚介所,让找对象的事更有效率。

  身为台湾媳妇的王律师拒绝“不现实”的客户,“别人是挑婚介所,我是挑客户”,例如,有位快40岁的女士,离婚后带了两位子女,却想嫁20多岁、年薪200万人民币以上的白领。她只好谢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