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言:2007高考内容已圈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59 兰州晨报

  传言纷纷

  网上传言:2007高考内容已圈定2006年11月29日,某高校BBS论坛上忽然有人发帖,称2007年高考内容已圈定。一石激起千层浪,短短数小时内,点击率突破两万点!回复询问及评价达372人次!

  该帖内容称:2007高考命题组已秘密入驻清华大学7号楼,总人数有三百人之多,入驻后的命题人员深居简出,且由警卫人员严格审查证件。据停车场车牌情况透露,里面起码有4~6位教育部及国家教委领导!

  该帖如此煞有介事地指出了具体人数与车牌号码,仿佛这一切是非常真切的事实。更有意思的是,有网友回补充帖说:号称中国第一答题狂人的某老师和屡次帮别人替考的第一枪手某研究生,已被特别邀请至07高考命题组,看来今年的高考试卷非同寻常啊!

  因该帖的主题内容是“2007高考命题组秘密入驻某地”这种消息不论真假都不会引起网友如此强烈的关注,问题是该楼主〈注:网络发帖人〉又在下面的帖子中洋洋得意地称:据本菜鸟了解的情况,2007高考内容已圈定至极小范围,且被浓缩于一套材料中。更有人称,此材料外露不算泄密!有谁能弄到这套材料?

  清华回应:

  确有其事,但又无其事笔者闻此消息后,当即打开该校BBS论坛,发现该帖已被管理员删除,但仍有网友发帖询问:“有谁知道2007高考圈定了哪些内容?”

  得到的回应是嘲笑。笔者随后致电清华大学有关部门,接待人员明确表示该校没有7号楼,接着把电话转接到了一位何姓负责人手里,他一听笔者欲了解此事,当即笑了起来:“确有其事,但又无其事!”

  原来,清华大学最近确实组织了近300名国内顶尖的状元高中老师、教学专家等集中在一幢楼内,他们所进行的工作也确实与2007高考有关,但更与该校酝酿了近6年的一套待出版物有关……实际上6年来清华每年的这个时候都在做这样的工作。300多人全是该出版物的编委及作者,只不过清华及全国各地的高中学校十分看重这套史无前例的出版物,故有警卫在场也是应该的……实际上他们也是2007高考命题研究组,而不是直接的高考命题组,虽然里面有近百位专家将参与真正的2007高考命题,但与此次集中无关!

  当问及是否如网上所言,邀约了一些答题高手、高水平的替考枪手时,该负责人如是说:“一些答题高手及替考枪手的应考能力和答题水平已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他们会对涉及高考的出版物提供非常有意思的、有价值的经验与建议!”

  天才枪手狂言:

  拳头岂能敲钉子?

  作为长期在题海中挣扎的高考学生而言,那些动不动就考个满分的“天才”状元,简直是个神。所以,因常年帮人替考而赢得第一枪手称号的罗先生〈注:隐去真名〉,尽管有过被当场抓住的糗事,但洗手不干的他却越来越受到历届高考生、家长甚至老师的青睐。不仅如此,罗先生对高考生的现状及问题了如指掌,他直言不讳地说:“高考学生缺少一把锐利的高考工具!”

  我们可以把平时的学习看成是一颗钉子,把名牌大学看成一堵坚硬的墙壁,要进名牌大学,除了要求你的钉子钢硬锐利,你还缺少一把榔头!而现在的情况是,绝大多数学生没有这把榔头,只能用拳头往墙上砸钉子,更糟的是,连墙里面的砖缝在哪里也找不到,考生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吃尽了苦头。———

  这就是为什么考生普遍觉得高考苦高考累的原因!

  揪心的家长:

  真想给孩子一把榔头而据了解,清华大学实际上一直致力于这方面的研究工作,作为中国乃至世界首屈一指的名牌高校,每一年的新生报到都会带给清华领导们强烈的感慨:

  ●“清华的门槛太高了!”

  ●“高考考得太苦了!”

  ●“进了清华脱了一层皮!”[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