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鬼档或划专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01 南方新闻网

  走鬼档或划专区

  市城管支队表示,“绿灯区”可设在内街内巷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实习生张婷)乱摆乱卖占道经营,夜间施工扰人睡眠,城管执法却遇暴力冲突……这些城市管理中的烦心事该如何解决?近日,广州市城管支队支队长王国

如在接受采访时,就如何解决上述问题发表看法。王国如表示,可考虑在内街内巷等特定区域开辟“特区”,给“走鬼”开绿灯,一来解决部分群众生计问题,二来遏制乱摆卖的蔓延。

  夜深了,旁边的工地还在施工,怎么办?王国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共接到30000多宗投诉,夜间施工占了约18.37%。遇到这种情况,市民可拨12319或110投诉。

  广州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的现象十分严重,这些“走鬼”怎么处理?王国如表示,可以考虑在严密监管和不扰民的情况下,在内街内巷划定一定的时段,开辟一定的市场给小商贩经营。但他表示,这需要政府各个部门联合决策。

  针对城管执法时发生的暴力事件,王国如表示,如果太温和,城市管理整治会不到位。城管方面将继续加强夜间的巡查监控,并在人员管理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建设一支真正的文明执法队伍。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