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行柜员机大面积吞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01 南方新闻网

  工行柜员机大面积吞卡

  多家营业点系统故障已被修复,市民可持身份证于今日前往柜台取卡

  本报讯(记者方舒阳辛灵刘可)从昨日中午开始,工商银行所属ATM机出现大面积吞卡,市内多家工行随即停止ATM机运行并张贴相关告示,柜台也挤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

从下午3时开始,故障陆续排除。工行工作人员称,被吞卡的市民可持身份证于今日前往银行柜台取卡。

  ATM机吞卡没商量

  昨日上午11点半,报料人李小姐在工行大学城网点取款,据其介绍,当时排在前面的一个女孩银行卡被吞,但大家都没有在意,前面几位市民都用银行卡顺利完成了操作。轮到李小姐时,第一次插卡输入密码后ATM机显示密码不正确,随即退卡,第二次插卡时显示“这是一张非法的卡”,银行卡随即被吞。李小姐只好拨打银行服务电话,获悉ATM机因技术故障出现吞卡,让她第二天带上身份证到柜台办理取卡手续。

  昨天下午1点半,记者以市民身份拨通了该行服务电话,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经接到一些投诉电话,故障出现在中午12点左右,主要表现为ATM机无故吞卡,目前还不知道原因是什么,也不知道何时能恢复正常。他同时提醒说,这次故障波及面积比较大,建议记者直接到柜台办理业务,并尽可能通知自己的亲戚朋友,暂时不要在ATM机上办理业务。

  银行大厅排起长龙

  ATM机挂了,在柜台办理业务的市民排起了长队。昨日下午记者走访市内多家工行,发现绝大多数出现问题的工行都已经暂停ATM机服务,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告示。在海珠区工行珠江帝景营业部,位于一楼的三台ATM机屏幕上都被贴了通告:“机器故障,请勿插卡!”一位市民表示不想在柜面等候,问是否可以到别处找ATM机时,工作人员连忙摆手:“千万别插卡,一定会吞的!”

  在江南大道中一家工行内,营业厅里挤满了等候办理业务的市民。大厅里的工作人员告诉顾客,这一带的ATM机都出了问题,市内多个工行都出现类似情况,但并非所有营业部都被波及,记者了解到,在中山一路一家工行营业部内,ATM机仍能够正常使用。

  故障持续约三小时

  下午3点半左右,出现故障的ATM机陆续开始恢复正常,记者3点40分在工行珠江帝景营业部看到,三台ATM机已经恢复运行,通告也被撤除。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有关人士称,故障是由系统问题造成的,目前已经排除,其未透露造成故障的具体原因与影响范围。

  (线索提供:李小姐1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