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万购商铺 今成烂摊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01 南方新闻网

  百万购商铺今成烂摊子

  北京路一商厦被指虚假招商,百余业主要求无条件退款

  本报讯(见习记者饶德宏)昨日下午,北京路广百新翼大厦,因合同纠纷,百余商铺业主聚集在此,要求开发商退款。数十名防暴警察出动维持秩序。

  售铺广告被指欺骗业主

  广百新翼位于北京路,但负一、负二层一直没有装修,也没有灯光,显得格外冷清。昨天下午2时50分许,业主们还没有散去,他们聚在负一层,打着横幅表示异议。各个通往负一层的通道或被锁上,或由保安把守。

  据这些业主反映,在该大厦购买G层、B层商铺的业主多达365户,购铺时所花费的资金少则数十万,多的有两三百万。业主联谊会负责人顾立群告诉记者,当初开发商在媒体上刊发售铺广告时,宣称这些商铺由广百集团统一经营管理,但后来他们发现,实际是由粤百百货公司管理。几年来,业主们得到的实际返利并不多。去年商铺经营权被转移,由于经营不善,商场已陷入困境。业主们曾就此将粤百百货告上法庭,但粤百百货已成了空壳无力赔偿他们的损失。面对巨资购买的“旺铺”一下成了烂摊子,他们现在要求开发商按当初广告中承诺的,“无条件”退还他们购买商铺的款项。

  对于这起纠纷,广百股份有限公司物业经营管理中心经理周富坚则表示,广百新翼在对外广告中宣称的“商场由广百统一经营管理”,其实是开发商的个人行为,与广百公司并无关系,“广百公司从来没有承诺过统一经营,也不存在这样的合同”。

  开发商承诺进一步沟通

  在昨天的维权事件中,开发商对虚假广告一说未作正面回应。开发商“广百GB层处理小组”成员徐军表示,到目前为止,开发商能做的都做了,并对小业主们作出过具体的承诺,但最终没能得到小业主们的理解。“他们的确只收到了几个月的租金,但这不是我们造成的,这是因为粤百公司没有按时交租。”他表示,正在与业主们进一步沟通,希望能取得一个好的解决方案。

  图:

  警方在被砸坏的电梯旁收集相关信息。本报记者刘可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