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泥头车撞飞两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01 南方新闻网

  泥头车撞飞两少年

  事发广州新滘南路瑞宝路段,两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截稿新闻

  本报讯(记者周松柏)昨晚9时20分左右,广州市新滘南路瑞宝路段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两名横穿马路的十三四岁少年被一辆泥头车撞上,其中一人左脚被撞断。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两少年仍在急救,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泥头车司机已被交警带走。

  两少年横穿马路遭撞飞

  昨晚9时50分车祸现场,一大摊鲜血留在地上,旁边散落着4只鞋子、2件校服。中间丢弃着一些抢救、止血的医疗用具。前面几十米处,一辆粤A6177×泥头车停在路边,据目击者介绍,就是这辆泥头车撞了两少年。该目击者说,事故大约发生在30分钟前,两名少年横过马路时被由工业大道方向行驶而来的泥头车撞上,两少年当场撞飞抛出后摔落地面。

  另一目击者称,车祸发生时,他跑过去查看,发现其中一名小孩已昏过去,另一小孩虽然可以开口说话,但不知道在说什么,“可能是在喊痛,我看他下面,一只脚一半都快没了”。

  10多分钟后,两辆救护车先后赶到,对两少年进行紧急临时包扎抢救后接走。

  一拾荒少年左腿被撞断

  记者随后赶到附近的珠江医院急诊科,看到其中一名少年满脸浮肿,躺在急救床上不断摇头喊痛,他一只左脚被绷带包裹着,旁边的救治医生说,他的脚断得只剩下一根筋连着,少年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孩子的父亲也赶到了急诊科,据其介绍,他叫万克清,湖北人,孩子叫万新军,14岁,从湖北老家一所小学辍学不久刚来到广州,跟着他捡垃圾维持生计。今天万新军一早就出去捡垃圾,后来接到交警电话,才知道儿子出了事。“孩子一条腿都没了,以后怎么生活啊”,万克清哭着说,和儿子一起被车撞的另一个孩子还不知道是谁家的孩子,“但听说,伤得也很重,现在也在抢救”。

  警示牌前行人穿行车流中

  据了解,车祸现场所在地原是一条横贯的道路,今年5月28日,新滘南路全线开通后,这条道路便完全不复存在。“是有一条地下隧道可以过马路,但离这个位置老远,大家都不愿走”,昨晚车祸现场,一名附近居民介绍,这个地方最近已连续发生多起车祸。

  离车祸现场50米远地方,记者看到一个警示标牌,上面写着“行人横过马路,请走地下通道”,但采访中记者看到,车祸现场围观的市民仍频繁地在快速来往的车流中穿行。

  (线索提供:吕先生100元)

  图:

  事故现场光线昏暗,地上残留一片血迹。本报记者刘可摄

  一名少年痛苦地躺在抢救室里。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