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指期货瓜熟将蒂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04 南方新闻网

  股指期货瓜熟将蒂落

  证监会前主席称我国已具备发展金融期货条件

  本报讯(杜雅文)在金融市场即将全面开放、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正式挂牌等背景下,期货市场即将迎来国际化发展及大变革的一年。

  昨日,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召开。该会由中国期货业协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美国期货业协会以及深圳市政府主办,以“开放发展融合创新”为主题,由来自全球的期货同行及中国政府官员共同就衍生品市场的开放与发展、来自海外的经验、金融期货与商品期货等主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与探讨。

  今年9月,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正式挂牌成立。对此,昨日与会的证监会前主席刘鸿儒表示,股指期货等金融期货在我国上市交易的日子为期不远,意义空前。由于金融期货是一个新生事物,因此在其上市交易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一方面是法律规则制度、技术等方面的准备,另一方面就是认识。金融期货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金融期货市场的风险也是不可避免的,但风险是可以控制的。我国已经具备发展金融期货的条件,在经验不足的情况下要审慎稳步推进金融期货的发展。

  证监会期货部副主任黄运成则表示,中国期货市场正处于一个承前启后的发展转折期,期货公司要努力适应形势,加快转型和结构调整。监管机构将做实做细工作,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首先要突出抓好保证金安全监管。下一步监管部门将在严格防止挪用保证金上下功夫。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