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故意撞车抢劫135万财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04 南方新闻网

  故意撞车抢劫135万财物

  佛山三水史上案值最大抢劫案告破,4嫌疑人落网,追回部分被抢财物

  本报讯(记者张在欢通讯员廖彩庆)昨日,佛山市三水区警方向媒体公布了该区史上案值最大的一宗抢劫案,嫌犯故意制造交通事故拦路抢劫,劫走财物总值达135万元。目前,

三水警方已抓获涉案嫌疑人4人,追回部分被抢财物。

  逼停货车抢走价值百万财物

  据三水警方介绍,11月20日上午,事主梁某两人驾驶解放牌货车,从清远市运送光亮铜到佛山南海区。在途经三水区乐平镇时,一辆白色面包车超过货车后慢行,并逼迫货车慢行,两名男子骑单车突然撞向货车后轮,另一辆小型面包车驶前将该货车逼停。随后,两辆面包车上的10多名男子将事主梁某两人拉上小面包车,在实施抢劫后,在广州某地将两名事主推下车,随即驾车逃离。两名事主共被抢去现金、首饰、手机以及所驾的大货车、车上的20吨光亮铜,财物总值约135万元。

  据三水警方介绍,该案是三水史上抢劫财物案值最大的一宗案件。

  嫌疑人落网追回部分赃物

  案发后,佛山市局刑警支队、三水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指导破案工作。办案民警围绕犯罪嫌疑人弃置事主的区域及行经路线进行侦查,并通过加强同类案件的串并工作,发现清新县人陈×军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很快掌握到陈×军及其同伙的犯罪活动踪迹。

  11月27日,在上级业务部门和广州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陈×军、刘×烈、周×谦。销赃嫌疑人杨×就也于次日落网。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11月19日,陈刘等人密谋到三水区乐平镇实施抢劫。11月20日上午10时许,他们伙同另外几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分别驾驶白色面包车和长安之星面包车,从广州窜到三水乐平镇一村庄路段守候,发现运载金属铜大货车途经该路段时,采用以自行车制造交通事故进而敲诈勒索的手段,将两事主强行拉上面包车实施抢劫,得手后将抢得的车辆、货物等以80多万元的价格,在广州市白云区卖出。

  目前,三水警方已追回被抢货车及扣押、冻结涉案财物70多万元。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