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邵晓铃拔呼吸器脱险境 能否苏醒须评估脑伤程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04 中国新闻网

  

邵晓铃拔呼吸器脱险境能否苏醒须评估脑伤程度

  台中市长胡志强的夫人邵晓铃日前遭遇车祸,抢救中一日即需输血万余CC,全台湾目前可用血的库存最多仅能满足一周之用。台湾大学的学生闻讯于十一月二十三日发起献血活动,参加者十分踊跃。中新社发 耿军 摄

  

邵晓铃拔呼吸器脱险境能否苏醒须评估脑伤程度

  台湾台中市长胡志强与夫人邵晓铃十一月十八日遭遇车祸,邵晓铃伤势严重。图为一些台湾“立法委员”佩戴黄丝带,为邵晓铃祈福,祝她早日康复。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4日电 奇美医院医疗团队指出,台中市长胡志强夫人邵晓铃昨天(3日)下午2时已拔掉呼吸器,可以自主呼吸,完全脱离险境。胡志强不愿证实,只一再表示“谢谢关心”。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奇美医疗团队表示,邵晓铃的昏迷指数依旧维持九分,眼睛可以张开,对声音也能以眼珠转动响应。血胸、气胸伤势解除,胸、腹部有积水,仍靠引流管导流。

  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副院长曹昌尧、台中医院内科主任徐锦池都说,脱离呼吸器代表心肺功能恢复正常,患者能否苏醒,须评估脑伤程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