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内瑞拉大选 查韦斯争连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05 南方新闻网

  委内瑞拉大选查韦斯争连任

  遗憾未能给卡斯特罗祝寿,允诺大选胜利后访问古巴

  本报综合报道2日的阅兵式是卡斯特罗80大寿庆典活动的高潮,不过,卡斯特罗的老朋友、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当天并没有出现在古巴哈瓦那。委内瑞拉在当地时间3日举行了

总统大选。民调显示,查韦斯领先反对派领导人罗萨莱斯20到30个百分点,如无意外,查韦斯可能获得连任。

  在总统府为国内外记者举行记者招待会前,查韦斯对古巴记者说,“我永远和菲德尔在一起,我将永远在古巴”。他说自己为不能亲自去哈瓦那为卡斯特罗祝寿感到遗憾,但保证在大选胜利后将访问古巴。

  投票于当地时间3日早晨6时(北京时间下午6时)正式举行,按计划将于下午4时结束。委官方预计于北京时间4日上午10时首次公布部分计票情况。

  查韦斯执政后将国家出口石油的收入投入到数十亿美元的社会发展项目中,为居民提供食物补贴、免费大学教育,并向单身母亲提供收入补贴和其他援助。查韦斯的对手、现年53岁的罗萨莱斯宣称自己是中间派,将致力于发展民主、弥合委内瑞拉国内不同阶层的严重对立,他抨击查韦斯对犯罪打击不力,并让失业率居高不下。

  《泰晤士报》报道说,选举前的多项民调显示,查韦斯的支持率一直保持在60%以上。另据法新社报道说,罗萨莱斯在民调中最多落后查韦斯30个百分点。根据委内瑞拉现行宪法,总统任期为6年,可连选连任一次。

  (综合)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